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杭州开车一小时到宁波 未来可以走智慧高速
发布时间:2021-09-29 09:37:22    

   杭州与宁波间,正在建设第二条高速公路——杭绍甬高速。

  杭州人开车去宁波,一般会走杭甬高速,车程大约在两小时左右,若遇上拥堵还会更久一些,待杭绍甬高速建成后,从杭州开车出发,预计一小时左右就能到宁波了。

  杭绍甬高速正在加紧建设,部分路段有望于明年杭州亚运会前建成通车。

  萧山、钱塘两区居民 去宁波走杭绍甬很方便

  几天前,萧山区内的党农线跨线桥主体完成拆除作业,接下来,青六线跨线桥、生产湾桥、东岳庙河桥等桥梁也将陆续拆除,为杭绍甬高速建设让路。

  目前,杭绍甬高速杭绍段便道已实现全面贯通,这有利于加快工程的建设进度。

  和杭甬高速一样,杭绍甬高速也串起了杭州、绍兴、宁波三座城市。杭甬高速已成为浙江省最繁忙的高速公路之一,预计到2030年,日均车流量将达30万辆,接近饱和状态,因此杭绍甬高速建成后可以缓解杭甬高速的交通压力。

  但杭绍甬高速途经的区域,和杭甬高速还是有诸多不同。

  杭绍甬高速西端起于萧山的南阳街道,未来与中环相接,之后一路向东延伸,在杭州境内设河庄、义蓬、党湾和临江南互通,与杭州第二绕城高速、头蓬路等道路相交。

  这条高速出杭州境内后,进入绍兴市,设马鞍、越东路和崧厦等互通,与嘉绍通道相交,并继续向东进入宁波市,在宁波市境内设庵东西、澥浦等互通,串起杭州湾跨海大桥、舟山连岛工程金塘大桥,终点位于宁波市区东部,全长约161公里。

  对于萧山区东部、钱塘区的居民来说,未来开车上杭绍甬高速很方便,杭州市内其他区域的居民,也可以通过中环到达杭绍甬高速入口,驶入这条高速。

  预留设计时速140公里

  不过收费站就能完成扣费

  《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中,杭绍甬高速杭绍段被列为率先推进建设的长三角智慧交通示范项目,这对于推动构建长三角智慧高速公路网意义重大。

  那么作为智慧高速的杭绍甬高速杭绍段,和普通的高速公路有什么不同?

  首先,你或许可以开得更快。一般高速公路的设计时速为120公里,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预留设计时速达到140公里,未来若一切条件具备,杭州至宁波的车程可缩短至一小时左右。

  其次,不过收费站,你就能完成扣费。浙江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杭绍甬高速杭绍段可以实现自由流收费,驾驶员在高速上行驶了多少里程,可直接扣除相应的里程费用,不用再通过收费站进行扣费。

  这样一来,因大量车辆通过收费站造成拥堵的情况,也有望避免。

  远期,这条高速还有望支持无人驾驶,在“自动驾驶专用道”上,把车辆切换至自动驾驶模式后,综合信息服务系统通过对路面状态的精准分析,能实现智慧的诱导,破解互通枢纽的拥堵,提供全新精准化、个性定制化出行体验。

  此外,这条高速还将利用服务区、部分防撞护栏立体及平面空间建设太阳能发电系统,配置充电桩,为电动汽车及智慧车辆提供充电服务,实现持久续航。

  舟岱大桥预计年底建成

  还可以一直开车上岱山岛

  值得一提的是,连接舟山定海与岱山的跨海大桥——舟岱大桥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建成。

  它起于舟山岛上的岑港互通,与舟山连岛工程甬舟高速相连,是宁波舟山港主通道的组成部分,入海后依次跨越长白西航道、舟山中部港域西航道和岱山南航道,在岱山双合登陆,全长16.34公里,在海中设置长白互通,连接长白岛。

  待舟岱大桥建成后,杭州人可以先走杭甬高速、甬舟高速到舟山岛,未来也可以先走杭绍甬高速、甬舟高速至舟山岛,再转至舟岱大桥,开车去岱山不用再过轮渡。

来源: 杭州日报    | 撰稿:黄煜轩 通讯员 郑佳珍 徐丽婷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