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自驾入灵隐景区要预约!"十一"国庆假期杭州交通管理新尝试
发布时间:2021-09-29 09:40:03    

   注意!"十一"国庆假期,开车进杭州灵隐景区要预约啦!

  灵隐景区共有飞来峰景区和7个寺庙,每年游客600余万人,停车资源有限,且外部道路均为两车道,每到节假日交通拥堵情况一直都较为严重,严重影响了游客的游览体验。为了让市民游客能更好的舒心畅行,西湖景区利用数字化改革成果,深化交通治理场景应用,在与交通运输、交警管理等部门和属地单位、居民充分沟通的基础上,提出在“十一”黄金周期间试行机动车预约措施。

  主要有十项举措:

  一是设置预约区域。将灵溪南路—双峰路—梅灵北路—梅灵南路(小牙坞)形成的合围区,作为预约区域。

  二是周边道路实行单向通行。灵隐路实行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灵隐支路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梅灵北路双峰路口至梅灵南路小牙坞实行由北向南单向通行。

  三在外围增加十个交通诱导点。玉古路和浙大路交叉口;灵溪北路和西溪路交叉口;灵隐路和曙光路交叉口;灵隐路和龙井路交叉口;龙井路和梅灵北路交叉口;杨公堤和龙井支路交叉口;三台山路和龙井路交叉;双峰路和龙井路交叉口;虎跑路和满觉陇路交叉口;梅灵南路和之江路交叉口。

image.png

  四是设置停车场余位屏。集合灵隐区域8个停车场数据,在灵隐路和梅灵北路上设置了停车场余位屏,提供停车引导服务。

  五是设置交通集散中心。将九里松停车场作为交通集散中心,出租车和网约车统一在此上下客,公交专线、电瓶车在此换乘。设置咨询服务台,完善相关旅游服务设施。

  六是增设公交接驳专线。公交公司开通两条假日接驳专线,从九里松到黄龙体育中心和西溪天堂。保留原有灵隐公交站公交线路。

  七是设置电瓶车接驳线。增设从九里松停车场至灵隐寺正门的接驳电瓶车,方便游客换乘。保留原有从灵隐寺正门到上天竺的电瓶车线路。

  八是增设视频监控。在五个卡口进行数据监测,及时发布车辆动态数据。进口三个:灵溪南路与灵隐路交叉口、梅灵北路与双峰路交叉口、九里松停车场北门入口(仅限公交专线);出口两个:灵溪南路与灵隐支路交叉口、梅灵南路小牙坞。

  九是设置秩序管控执勤点。在五个卡口由交警、交通执法、管理处、公交集团等管理人员进行秩序维护和劝导。

  十是明确预约规则。

  1、由掌上西湖西溪小程序提供统一接口,在高德、百度、警察叔叔、飞猪、掌上西湖西溪、景区智慧出行、西湖旅游APP或小程序平台提供预约服务。

  2、预约时间确定为:2021年10月1日—10月7日,每天24小时;9月30日凌晨04:00正式开放线上预约。

  3、设定白名单制度,将灵隐景区内居民和社会单位原先在交警部门备案的车辆作为白名单,不做限行要求。

  4、设定预约程序。在执行景区单双号限行规则基础上,每辆机动车每次只能预约一个停车位,可预约任何一天的车位;预约功能开放时间:9月30日至10月7日,每日04:00—24:00可进行线上预约(须遵守景区单双号限流规则),停车位余位数每15分钟更新一次;预约成功后,车辆须在预约起始时间前后一小时内到达,否则计入违约黑名单;一般每两小时为一个预约时段,从每天01:00开始。);预约起始时间前后1小时内到达视为有效;在预约开始前的1小时之前取消,不视为违约。

  5、违约规则:未预约车辆进入灵隐景区,记违约1次,计入违约黑名单,并限制当天不能再次预约;已预约车辆,未在预约起始时间前、后一小时内抵达则视为违约(比如:预约时间为下午14:00到16:00,则需要在13:00到15:00期间到达),列入违约黑名单,并限制当天不能再次预约;对进入违约黑名单车辆,交通管理部门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6、咨询电话:0571-87179617、0571-87968205。

来源: 杭州日报    | 撰稿:王潇雨 通讯员 斯金叶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