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杭州一业主装修敲掉承重墙 整幢楼变危房 怎么赔?
发布时间:2021-10-12 07:53:14    

   近日,一则关于杭州萧山瓜沥一楼房承重墙被业主装修时敲掉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

  事情概况是这样的——

  9月中旬,萧山瓜沥镇一处楼房,一楼的业主野蛮装修,敲掉了承重墙。

  这一敲,整幢楼业主跟着倒霉:这幢楼因此变成了D级危房。

  随后,同幢楼的邻居不得不去酒店旅馆暂时安置。

  当时,经瓜沥镇、区住建局以及专家组会商论证,立即对楼房进行了应急支撑加固,同步安装传感设备,进行全天候数字化动态监控;委托专业加固单位抓紧出具加固方案,加固方案经专家论证后立即实施加固,预计加固时间约45天左右;对该幢除涉事住户外的其余35户住户,按国有土地上住宅房屋征收政策,给予相应过渡费;房屋加固解危期间,落实专人予以管控,防止人员回流。

  10月11日,萧山警方表示,业主和装修的两人当时因涉嫌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采取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小时新闻记者今天就此事也咨询了瓜沥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

  “现在,楼房的整修已经快完成了,其他居民都在安置点度过了小一个月的时光,不久就可以回家了。”

  “我们其实也挺费解的,当时了解到住户是想要改成店面形式的,对装修也不太了解。总之,大家装修还是要遵循相关规章制度,不要让无辜的邻居买单。”这位工作人员表示。

来源: 钱江晚报    | 撰稿:辛文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