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今日刮风又下雨雨雨 凉秋将至记得及时加衣
发布时间:2021-10-12 09:47:53    

   新的一周,更近的秋。

  受到冷空气的影响,昨天咱们大浙江可谓是“风雨交加”。大风呼呼呼地吹,雨哗哗哗地下。昨天那些上半身只穿了一件T恤的小伙伴,天气君很好奇他们后来有没有加衣服。

  和前段时间相比,昨天的温度确实下降很大。上午8时,浙江的不少地区都是20℃上下。而在杭州,白天甚至就没有上过20℃,在外上班的小伙伴,免不了瑟瑟发抖。

0025JKmmgy1gvb2h92387j61e80u0afi02.jpeg

0025JKmmgy1gvbew1sm38j61hc0u07au02.jpeg

 

  温度下降的同时,风力还在上升。受冷空气控制和台风“圆规”外围影响,昨日全省范围,特别是沿海地区风力较大。午后雨水徘徊在浙北地区,配合艰难爬坡的气温,湿凉感明显。

0025JKmmgy1gvbdk45mj3j60n00tv41p02.jpeg

  尽管此次降温还达不到入秋标准,但“秋天的脚步”确实更进一步了。根据浙江气象局的分析,本周天气有三个关键词:“凉爽”、“阴雨”和“大风”,具体而言:

  周初:凉爽舒适,最高气温大部地区21-24℃,沿海地区25-27℃。

  周中:气温有所回升,部分地区最高28-30℃。

  周末:气温将迎来滑铁卢,预计将再创下半年来的新低,也将敲开秋天的大门。

  重点关注:周末(15日前后)较强冷空气过程。

17ff49ba35eae2cff2f3517db57dc596.jpg

  除了冷空气,台风也来凑热闹。随着台风“圆规”继续西行,受弱冷空气渗透和台风倒槽共同影响,未来几天我省以阴雨为主,今明两天温台丽地区部分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11日08时至14日08时累计雨量,温州、台州、丽水东部一般有70——120 毫米,温州局部150——200 毫米、个别达250——300 毫米。12-13日沿海海面有8-10级偏北大风。

5034318f1622b8273535aba42cf101cd.jpg

  天气君在这里提各位小伙伴,未来两天温台丽等地有较强降雨,累计雨量较大,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带来的不利影响;目前正值夏秋季节转换,冷空气活动逐渐增多,请及时调整衣着,以防感冒。

  以下是今日浙江天气的具体情况:

  浙南和沿海地区阴有中到大雨,其中温州、台州和丽水东部部分暴雨,温州局地大暴雨;其它地区阴有阵雨。

  早晨最低温度:沿海地区21-23℃;其它地区18-20℃

  白天最高温度:沿海地区:24-26℃;其它地区:21-23℃。

ae7228ea7b0618a56849d76cfff4963b.jpg

  提到入秋,很多杭州的小伙伴就想到了桂花。正所谓“无桂不杭州”。杭州的秋天,感觉满城的空气都是浸泡在桂花香中的。

  今天天气君特地给大家整理了一份杭州全城赏桂攻略。

  在杭州看桂花,首选满陇桂雨。

  满陇桂雨因桂得名,是杭州新西湖十景,满觉陇沿途山道边,植有几千株桂花,包括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等品种。这个时候你去看,香飘数里,满眼的珠英琼树。

  九溪理安寺

  理安寺深藏西湖群山,位置在九溪的尽头,极少有人涉足,没有灵隐寺的人头攒动,这里特别安静。寺内有几颗老桂花树,时节一到满院飘香,内设茶座,消费也不高,坐在法雨泉的亭子边,听钟声敲响,喝着龙井茶,是一种难得的享受。

  三台山

  三台山虽也处于西子湖畔,但知道的人较少,安静而清幽,花香也不输满觉陇。山上的黄公望故居、武状元坊、霁虹桥、三台梦迹等都适合走走看看,走累了人坐在树下,一眼望去,四周都是黄灿灿的一片,枝头上一簇簇的桂花,正拼尽全力释放香气,魅惑众生。

  梵村

  梵村在梅灵南路靠近之江路路口的地方,是十里梅坞的延伸段。它是西湖景区里最后一个完成改造的村子,村容整洁,道路平坦宽敞,这里一共有1000多棵桂花树。树龄都有三四十年,桂花旺季花开得特别猛,密密簇簇,十分有气势。还没进入村子,桂花香气便扑鼻而来。

  六和塔

  秋季走到钱塘江边,六和塔脚下,靠近“净宇江天”牌坊,就能闻到一股淡淡的桂香。这里环境清幽又静谧,还是观赏江景的好地方。

来源: 浙江日报    | 撰稿:见习记者 吉文磊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