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杭州新冠疫苗加强针开打 这三类人员优先
发布时间:2021-10-14 17:01:39    

   今天上午,杭州有市民收到望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来的短信通知: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加强针)接种工作已经开始,接种对象是18周岁以上完成全程接种的时间超过6个月的人群,重点人群(感染和疾病传播高风险人群、维持社会基本运行人群、感染后导致重症风险高的高危人群)优先。市民接种时,需携带身份证并核验接种信息。接种时间为每周一、三、六上午8:00—11:30,下午13:30-16:30。

  据橙柿互动记者了解,杭州多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陆续开始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加强针)接种。从明天(10月15日)开始,九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为18周岁以上完成全程接种的时间超过6个月的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加强针)。

  九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沈小青介绍, “明天下午,我们将组织辖区内的200多名已经接种完2针新冠疫苗6时间以上的重点人群(主要包括医务人员保安人员、保洁人员)集中接种加强针。”

  杭州市滨江区西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卢炼表示,西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将于本周六启动, 18周岁以上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的时间超过6个月的人群,可于每周二、六下午13:30-17:50,至西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楼预防保健科进行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

  卢炼副主任同时介绍,滨江区新冠疫苗加强针主要集中在滨江海创园方舱接种点,有需要的市民,每天8:00-19:00,可至方舱接种点接种。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持续地发展,新冠病毒加速变异传播,疫情输入我国的风险仍然较高。面对新冠疫情防控持续存在的压力,疫苗无疑起到关键作用,开展加强免疫,对于保护易感人群、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具有重要意义。

  在此前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曾介绍,加强免疫产生的抗体持久力更强。加强免疫半年之后,虽然抗体水平也有下降,但依然高于两剂或一剂接种后的峰值。这些都提示,加强免疫之后会有较好的保护效果。

  此外,相关研究表明加强免疫能使得抗体增加之外,抗体谱也更广了,这意味着它对变异株会产生更好的保护作用。

  王华庆提醒,在疫苗的选择上,目前专家给出的建议是使用原接种企业生产的疫苗,假如同一个企业没法满足供应的时候,也要选择相同技术路线的疫苗来进行接种。也就是说,目前加强针不建议“混打”。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秋冬防疫的举措,流感疫苗的接种工作也在各地展开。那么,流感疫苗和新冠疫苗能同时接种吗?根据今年发布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的建议,暂不推荐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其他疫苗与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间隔应大于14天。

来源: 杭州日报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