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杭州的桂花即将批量上线 本周可以到植物园赏桂香了
发布时间:2021-10-16 08:40:53    

   10月15日,记者从杭州植物园了解到,桂花即将批量上线。

  今年的桂花真是让大家等得好辛苦。早在8月17日,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已经先人一步在杭州少儿公园拍到了含苞欲放的“明星桂”,但杭州人年年期待的桂花香,却是迟迟没有香起来。

  “往年杭州植物园的桂花,最早8月开,最晚国庆前肯定是要开第一波的,有些桂花在9-10月间能够开两三波。今年由于前期一直高温少雨,桂花迟迟没有动静。这一不小心就到10月中旬了,这样的推迟现象近几十年来都没有过。”

  杭州植物园工作人员透露,本周气温下降,还夹带雨水,这两天气温又有回升,给桂花的开放,创造了有利条件。可是一波强冷空气马上就要来袭,最低气温可能会低至10℃,而且据气象台预测气温还会一直走低,这让很多人都捏了一把汗。

  不过,令人欣喜的是,目前杭州植物园里的桂花树上,大部分树枝间已经长满了一颗颗膨胀得圆滚滚的球状花苞了。

  如果人们细心地在桂花紫薇园里转上一圈,也能邂逅几朵桂花。

  工作人员表示,桂花开花需要降温的过程,也需要湿润的空气和水分充足的土壤。按照目前观察到的桂花花苞饱满状态,预计下周会逐渐进入观花期。金秋赏桂,可以约起来了!

来源: 浙江日报    | 撰稿:孙磊 通讯员 江水恒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