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潮起运河,DOU聚拱墅,华东DOUTalk大会落地杭州新拱墅!
发布时间:2021-10-17 10:29:48    

  10月16日,“华东DOUTalk大会——抖音运河之夜”在杭州市拱墅区运河文化中心活力启幕。行政区划优化调整后的新拱墅,借力杭州“数字之都”“网红之城”的发展契机,为抖音创作者搭建平台,提供优质的创作土壤,聚焦发掘新拱墅特色内容,带动更多用户分享真实多元、有拱墅特色的美好生活,激发拱墅运河文化传播新路径,深化打造拱墅大运河文化IP。

  依托于DOUTalk这一内容场景IP,抖音携带内容创作和社交分享基因从线上走到线下。在创作者分享会上,果壳传媒运营总监毛瀚敏分享了兴趣生活驱动短视频创作;西西里传媒首席品牌官李雷带来万物皆可VLOG的精彩分享;航拍摄影旅行家Shawn Wang介绍了“旅游风光类”账号该如何破圈;资深媒体人暴走老常现场共情内容创作者的焦虑。除了满满的干货分享外,现场还设置抖音创作者开放麦圆桌问答环节,为大家提供交流分享的机会和互动学习的平台。

  行业分享会上,主办方拱墅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一文出席活动,拱墅区委常委张建明向现场来宾发出投资兴业、共同蝶变、共享繁华三张邀请函,以最大诚意、最优的服务、最好的环境,诚邀在座的头部电商、MCN机构等青睐拱墅、结缘拱墅、倾力拱墅;拱墅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吴伟明深度解读了运河文化基因,介绍拱墅的“前世今生”和根植于工业遗存特色的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进一步推荐了拱墅区这个因河而名、因河而兴的文化名区。

  在运河文化发布中心一楼,近60个展位和摊位共赴一场“运河游园会”,如涵、宸帆、无忧、遥望、构美、卡朴新媒体等业内头部MCN机构携千万及百万粉抖音达人、行业大咖齐聚一堂,更有浙江广电黄金眼MCN、果壳传媒、电鳐传媒纷纷到场。

  拱墅区文创企业同时也是国内最大的传统文化MCN机构“奇人匠心”,拥有非遗大师矩阵账号50多个,总粉丝数超5000万,月播放量超10亿,他们一起来到现场和粉丝互动,传播东方美学文化。此外,武林夜市也在现场支起了摊位,现场创作非遗面鬼儿和油纸伞,畲族刺绣、小巷三寻等非遗摊位前,吸引诸多粉丝驻足观看和体验。位于桥西直街的手工活态馆、吴理人民俗文化馆也前来助阵,带来具有鲜明运河特色的文创产品。

  在“人人都是创作者”的时代,拱墅联合抖音官方于10月8日在线上发起话题#潮起运河#话题挑战赛,集中展示“新拱墅 大运河”宝藏文旅地图,内含拱宸桥、武林商圈等5大线路29个精华点位,激发本地创作者活力,共同点燃拱墅文化。截至目前,话题总曝光近两千万,短短八天时间里,商业小纸条、潘姥姥、暴走老常等抖音大V及万名创作者纷纷参与此活动,各路“英雄好汉”在抖音平台中施展“十八般武艺”,纷纷展示了自己与新拱墅、大运河的故事。

  据了解,“潮起运河 与美好同行”线下活动将持续10月16日、17日两天,#潮起运河#话题将持续到10月31日,持续带动热情高涨的线上创作者围绕新拱墅进行内容创作,探索构建拱墅抖音内容创作生态,从中衍生一系列带有拱墅符号的IP,并催生出一批极具创意和拱墅特色的内容创作者。

来源:     | 撰稿:安静 通讯员 蔡青蓉 柳景春 李雨蓁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