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杭州昨天正式入秋!强冷空气登场注意保暖
发布时间:2021-10-17 10:47:24    

  杭州昨天正式入秋,可是随着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强冷空气的强悍登场再加上连绵的阴雨,却让人有种入的其实是冬的错觉。

  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偶有小雨;明天阴到多云。今天上午最大偏北风6-8级,下午起逐渐减小到4-5级阵风6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16℃,早晨最低气温11℃,平均相对湿度80%。

  都说“春捂秋冻”,但是这次降温,可千万不要照搬这句老话了。就像今年夏天超长待机的不寻常一样,这次的降温也一样不寻常。

  之前偏热现在又偏冷

  拿昨天举例,虽然杭州昨天的最高气温有20.4℃,但是因为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出现倒置,最高气温出现在昨天的0时,然后白天的气温一路下跌,昨天14时的气温只有15.8℃。一入秋就这么冷,大家可不能用往年10月的穿衣装备来应付这样的气温了。

  往年杭州10月17日-18日的平均气温有17.9℃,但是从预报来看,今年这两天的最高气温也只有16-18℃,较常年偏低不少。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年10月上旬全市平均气温26.5℃,较常年同期(20.1℃)偏高6.4℃,所以你看,前面比往年热那么多,后面又比往年低那么多,这样大幅度的降温大家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

  未来一周杭州基本都是像今天这样的阴雨湿冷天气,18日早晨最低气温平原地区降至9-12℃,山区6-9℃,临安部分高山区4-6℃。明显的降雨过程出现在20-22日;除了温度的降低,雨水和北风的双重“魔法攻击”,也使得体感温度更低。大家要及时增添衣物,防范气温大幅波动对人体健康的影响。

  杭州市气象台提醒大家:1.后期持续阴雨,需防范大风、阴雨天气对城市运行、户外作业、基建工程、交通运行等的不利影响。2.冷空气大风可能加重水稻倒伏,后期阴雨天气较多,17-19日天气相对较好,建议视天气情况适当提前收割水稻;水产、畜禽养殖请加强管理。

  大半个中国都在降温

  从全省范围来看,根据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提供的数据,这股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强冷空气登场从昨天开始影响我省,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大部地区可达9-11℃,今天我省沿海海面有9-11级偏北大风,内陆部分平原和高山湖泊分别有6-8级和8-10级大风;18日早晨气温较低,我省除沿海地区外大部最低气温9-11℃。预计今天浙北地区雨止转阴到多云,其他地区阴有时有小雨;明天浙南地区阴有时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

  这股冷空气真的好强啊!大半个中国都在降温。中央气象台昨天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昨天起至18日,辽宁东部、吉林东部、黄淮、江淮东部、江南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风降温天气,风力有4-6级,阵风7-8级;辽宁东部、吉林东部、黄淮大部、江淮东部、江南东部、广东东北部等地气温下降6-10℃,其中,山东西南部、浙江西南部、福建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10℃以上。冷空气影响过后,北方地区最低气温出现在17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将位于北京南部、河北中部、山东西北部、山西南部、陕西北部一带;南方地区最低气温出现在18日早晨,江南北部最低气温将降至10℃左右。

来源: 都市快报    | 撰稿:钱卓君 余夕雯 通讯员 刘杨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