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15.3万/㎡ 杭州顶级豪宅法拍房1.08亿成交
发布时间:2021-10-20 14:05:25    

   作为杭州顶级豪宅之一的江南里,因为房源总量少、地处市中心却闹中取静,一直备受全省富豪们的青睐。每次江南里有法拍房出来,都极具话题性,并引发万众围观。今天上午,在司法拍卖平台上,一套起拍价1.0847亿元的江南里“楼王”法拍房,有1人报名,在拍卖结束前12分钟出价,最终以底价成交,折合单价15.3万/㎡。

  根据拍卖公告,此次拍卖的这套江南里1幢7号中式合院,建筑面积为708.83㎡,总楼层共2层,朝向南北,空间布局好,带花园、假山、凉亭,该房产目前空置状态。房子的评估价约为1.356亿元,起拍价为1.0847亿元,相当于评估价的8折,起拍价折合每平方米为15.3027万元,参拍保证金为2160万元。

  记者查询透明售房网,这套江南里1幢7号中式合院,是当年江南里的“楼王”,新房销售时的备案总价就达到1.0508亿元,是江南里所有房源中建筑面积最大、总价最高的一套。备案单价约为14.8万元/㎡,略低于前安邦大佬吴小晖名下的那套6幢3号(2020年2月被司法拍卖)约16.3万元/㎡的备案单价,不过吴小晖那套房产为带精装修样板房。对比来看,此次起拍价跟当初的备案价相差不算很大。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拍卖的这套江南里房产存在跟桃花源西锦园那套法拍房同样的缺憾,也是一房两证。截至2021年5月12日,该房产拖欠能耗费、物业管理费、车位费共计134789.40元。很多人好奇,像江南里这样的市中心顶豪,它的“楼王”房源都卖给了谁?而此次拍卖,让“楼王”背后的主人浮出水面。据拍卖公告,这套江南里“楼王”的登记权利人为赵小强、石炜萍共同共有,登记时间为2018年10月29日。赵小强来头不小,他是上市公司美盛文化的实控人。据公开资料显示,赵小强起家于绍兴新昌,曾先后创办新昌县通利针织制衣厂等多家公司,以及美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美盛文化的主要创立者之一、实际控制人。美盛文化成立于2002年6月,2012年9月,美盛文化作为国内主要的动漫服饰制造商之一,登陆深市中小板。赵小强曾任美盛文化董事长,石炜萍系赵小强配偶,曾任美盛文化董事。赵小强夫妇均于2019年12月8日美盛文化董事会换届时离任。

 

  近年来,美盛文化屡屡被质疑业绩增长失速,大股东一再减持。2020年,美盛文化营业收入约9.90亿元,亏损约9.38亿元。而此次公司实控人名下的豪宅进入法拍市场,是因为债务纠纷而被债权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此前,法拍房市场上,曾经出现过2套江南里中式合院。其中,2019年,因为炒汉鼎宇佑等赚了几个亿的女股神,其为女儿购置的江南里法拍房一拍流拍,二拍以5000万元成交。2020年,吴小晖的江南里豪宅同样一拍流拍,二拍起拍价直降1250万元后,迎来6位参拍者争抢,最终以6975万元成交。

来源: 钱江晚报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