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杭州一男子车祸受伤急需大量输血,13名交警紧急献血救人
发布时间:2021-12-24 14:33:05    

   杭州日前发生的一起车祸中,56岁男子唐某受伤较重,急需大量输血,但医院血库血量不足,家属中只有一人符合献血条件。正在家属焦急之时,13名交警来到浙江省血液中心为唐某献血。

  澎湃新闻12月24日从杭州市临平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获悉,22日上午,唐某骑电动车经过东湖南路杭浦高速辅道出口时,与一辆白色轿车相撞。白色轿车一时反应不及,碾了过去。唐大哥当场不省人事,随即被送往医院急救。

  唐某是临平某服装厂的员工,老家安徽,一家三口都在杭州打拼。当日下午,处理事故的城区中队民警钱锋从医院了解到,唐某“伤势危重,盆骨粉碎性骨折,胸腔等多处受伤,出血量大,如果血液量能够保证,可以手术治疗,血液不能保证的话,就有风险。现在医院血库血量不足,几名家属中,只有一人通过了献血筛查。”

  为救唐某性命,钱锋想到了献血,但考虑到组织大家献血可能产生的工作影响,他第一时间将情况报告给中队。

  “救命要紧,请符合条件的,B型、O型血的兄弟马上报名献血!”中队负责人在工作群里发出信息。仅半个小时,10多名男女民警赶到中队队部汇合,当天下午4点多,一行人先后抵达浙江省血液中心。

  见到交警前来献血,唐某儿子十分感动:“真的想不到你们会来。”家属感谢的同时,肇事司机的丈夫也表达了谢意。

  经过筛查,该中队前往献血的13人中,9人符合献血条件,共献血3300CC,超过急救所需2400cc不少。

来源: 澎湃新闻    | 撰稿:陈雅儒 通讯员 张伟亮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