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做懂项目的平台 中国(杭州)算力小镇用真心引得“凤凰”来
发布时间:2021-12-25 14:36:21    

  “‘AI+航天’是我们主要的业务领域。”在地卫二空间技术(杭州)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温卓明侃侃而谈。不久之后,温卓明和他的同事们将进驻中国(杭州)算力小镇。“我们公司的总部将搬到算力小镇,因为那里的领导懂我们,把我们当做宝贝!”

  而在另一家入驻企业——杭州空刻网络有限公司内,联合创始人王义超告诉记者,入驻算力小镇后,公司做大做强有了无限可能。“我认为,算力就是A点到B点的最优解决方案。能够有机会入驻到一个以‘算力’命名的平台,我们何乐而不为?”王义超笑着说。

  两家企业的负责人虽不曾碰面,但他们却不约而同的认为,算力小镇是一个懂他们的地方。

1.jpg

  在地卫二空间技术(杭州)有限公司的展示台上,一颗卫星模型吸引着记者的目光。温卓明告诉记者,这个就是公司产品的模型,卫星的名字叫做“望江山”。至于公司取名“地卫二”,意思就是要打造第二个地球卫星系统,从名字就可以看出公司的雄心壮志。

  据了解,地卫二空间技术(杭州)有限公司的业务包括下一代AI卫星平台的开发与推广、定制卫星设计生产与技术转让、遥感大数据及AI应用的投资运营等。这是一个非常需要技术门槛的行业,而有着浙大系、中兴系、航天背景的地卫二空间技术(杭州)有限公司已经突破了技术的瓶颈,这使得他们已经有了进军这个市场的基础和条件。

  在温卓明的名片背面写着一句话:必须远见,而他们打造第二个地球卫星系统很好的诠释了这句话。一个有远见的项目必须要在一个有远见的地方完成,而算力小镇无疑是温卓明和同事们心中实现梦想的理想地方。“临平新城的人懂我们,不仅是物质,更是精神。”温卓明说,在与临平新城的有关部门接触后,双方非常投缘,从陌生到相识再到像朋友一般。“他们懂我们,把我当做宝贝,我们自然要来!”

  相比于地卫二空间技术(杭州)有限公司,杭州空刻网络有限公司则显得尤为“接地气”,这是一家生产意面的企业。

  在杭州空刻网络有限公司的履历表上,有这样几个骄人的亮点:全球第一家研发生产方面意面的企业;上线不到一年,销售量突破一亿元;连续两年夺得天猫意大利面销售第一;市场占有率达到77%……就是这样一家快速成长的公司,成立时间仅仅两年多一点。

2.jpg

  食品企业碰上“算力”会遇上什么样的火花?聊起这个,王义超显得尤为兴奋。“如果可以用算力赋能消费品,那我们就有了做大做强的机会!”在他看来,空刻的方便意面虽然已经了一定的市场美誉度、占有率,但是公司离消费品头部企业的目标还有很大的差距。

  要想缩短差距除了自身的不断努力,企业所处的环境非常重要。在王义超看来,进驻算力小镇就是一个非常理想的选择。王义超说,这里有着让人赞叹的区位优势和交通便利条件,一路之隔的丰收湖公园,仿佛把秀美的景色搬到了办公室旁边。

  “临平新城的招商人员十分看好我们的潜力,而且对我们主攻互联网的战略十分赞同,而且算力小镇有着很好地扶持政策,这对企业来说是非常看重的!”王义超说,这些政策让企业看到了政府的决心,体会到了政府的真诚,得到了企业发展需要的实惠,“这对我们这些想要做大做强的企业来说,无疑有着很大的吸引力。”

  一片懂企业的真心,引来了一只又一只具备无限潜力的“凤凰”。如今,算力小镇储备项目近200个,它们可能属于不同的细分领域,但是它们都被临平新城内温馨的营商环境所吸引。“懂企业,才能服务地更好,未来希望我们可以始终当他们最贴心、最懂的人,为他们扫除发展路上的一切障碍。”临平新城相关负责人如是说道。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虞倩/文 王珏/摄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