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杭州新增6个“单项冠军” 示范企业数居全国第二
发布时间:2022-01-01 12:02:57    

  2021年12月31日,记者从杭州市经信局获悉,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的第六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已于近日出炉,该市共有6家企业入选,包括5家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和1个单项冠军产品。

  至此,杭州已拥有22家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和4个单项冠军产品,其中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数量位列全国第二。

  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的企业。目前,单项冠军的认定,分为示范企业和产品两类。

  为引导制造企业树立“十年磨一剑”的精神,走“专特优精”发展道路,提升制造业国际竞争力,2016年起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始实施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

  杭州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单项冠军企业数量能够保持全国前列,与杭州较为深厚的工业底蕴和近年来对制造业的高度重视密不可分。

  记者了解到,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杭州市于2019年开始实施“新制造业计划”,其中就有给予新认定的“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省级“隐形冠军”企业200万元、100万元奖励。不少区(县、市)还加码了激励政策。

  此外,杭州市经信局还在去年12月专门出台《杭州市制造业“冠军”企业培育提升工程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建立科技型“雏鹰企业”→市级“隐形冠军”→省级“隐形冠军”→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国家级“单项冠军”冠军企业梯队培育体系和“单项冠军”企业培育库、“隐形冠军”企业培育库。

  目前,杭州拥有22家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和4个单项冠军产品,53家专精特新“小巨人”,36家省级隐形冠军企业。根据计划,到2022年,杭州市省级“隐形冠军”、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国家级“单项冠军”企业数量均要实现翻一番。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舒俊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