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杭州滨江区家委会公约:不征订教辅资料、不越界干涉教师调整
发布时间:2022-01-13 22:53:39    

   杭州滨江区教育局1月起试行《中小学、幼儿园家委会公约》,内容包括不为学生集体征订教辅资料,不越界干涉正常教育教学活动和学校内部管理,不组织举办各种形式的谢师宴等。

  根据公约,家委会的职责包括对学校的工作计划和重要决策,特别是有关学生和家长利益的事项提出意见建议,支持配合学校的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不越界干涉学校、班级、教师正常的教育教学活动和学校内部管理,如教师调整、教师考核、学生评优等;支持和推动“双减”工作,引导家长监督学校的课业负担情况,不为学生集体征订教辅资料;每学期最多预收每生100元班费,有特殊需要应“一事一收”,定期通报收支明细,重大开支应提前告知学校并广泛征求家长意见;不向教师赠送礼金、礼卡和礼品,不组织举办各种形式的谢师宴等。

  此外,滨江区还明确了家长志愿者的岗位设置、参与次数等,家长志愿者分安全后勤岗、教育活动岗两类,每学期一名家长参与志愿者活动不多于两次。

来源: 澎湃新闻    | 撰稿:常正尚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