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绿色环保入人心 杭州这个街道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23 16:19:07    

   11月22日下午,杭州上城区笕桥街道举办的“全民分类共治水 勇夺笕桥笕美杯”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暨五水共治知识宣讲系列主题活动在街道综合治理中心举行。

  比赛前,街道公共管理办主任张英宣读了低碳环保倡议书,并介绍了近年来笕桥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及五水共治的进程与情况,引导大家阅读事先下发的垃圾分类及五水共治宣传手册。他表示,参与垃圾分类就是参与五水共治,期盼垃圾分类、五水共治的绿色环保理念能够通过今天的活动进一步深入人心,潜移默化影响并引导辖区居民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比赛分为两轮,分别为“垃圾我会分”乒乓运球比赛及环保知识竞赛。

1.jpg

  在运球比赛中,现场气氛热烈,参赛接力队员间互相加油打气,几组人员稳定颠球,快速准确投放,竞争非常激烈。

  “加油!再往左边一点”“马上就要到了!坚持住!”“可以先看清楚球上写的什么垃圾再出发啊!”呐喊声助威声此起彼伏,参赛者各个卯足了劲,场边观众也忍不住“手舞足蹈”起来。

  在知识竞赛题必答与抢答环节中,15位答题成员信心满满,都拼劲全力回答出了心中的正确答案。

2.jpg

  “平常喝茶的茶叶渣应扔进哪类垃圾桶内?”

  “喝过的外卖奶茶杯属于什么垃圾?”

  类似题目根本难不倒大家,五组成员经过一轮比拼更是难较高下。

  相较于必答题,抢答题由选择题变成了填空题,难度增加了不少。但这依旧抵挡不住队员们的答题热情,气氛带动得连场外的观众也一个个跃跃欲试起来。其实,本次比赛题的很多正确答案,都来自与先前发放宣传手册,所以如果有仔细阅读过的参赛人员,在这个环节也占有一定优势。

  经过两轮比赛的综合计分,本场比赛的冠亚季军队伍最终诞生,评委分别为每位获奖成员颁发笕桥“笕美杯”第一季“拉分battle挑战赛”获奖证书及奖品。

3.jpg

  下一步,笕桥街道将进一步深化垃圾分类与五水共治相关宣传工作内容,继续积极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分类活动,旨在让“绿色新风尚、环保我先行”的绿色理念渗透到每一位居民朋友心中去,共享、共建、共创和谐美丽的生态家园。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