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摘得金牌50枚 杭州临平擦亮职业教育“金名片”
发布时间:2022-11-30 14:27:52    

  近日,2022年杭州市中职学校师生职业能力大赛落下帷幕。临平区职业教育“军团”摘得50枚金牌,共计194枚奖牌,金牌数位列全市第一。其中,临平职业高级中学以27金共82枚奖牌的成绩,连续四年蝉联杭州市金牌、奖牌榜“双冠王”。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一次历时长、参赛人数和赛项规模创造历史新高的职业学校比武盛会。为期16天的比赛共设现代制造技术、电工电子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酒店服务、财经商贸等23个专业类别92个比赛项目(职业工种),参赛总人数达到3319人,其中学生2860人、教师459人。

图片1.jpg

  临平职业高级中学学生裴语乾获数控车工赛项金牌

  比赛中,临平区各学校专业争金夺银,呈现全面开花的态势。临平职业高级中学数控技术专业、计算机专业与乔司职业高级中学服装专业强势领跑,共夺得21金,占临平区金牌总数42%;临平职业高级中学机电专业、商贸职业高级中学金融专业、乔司职业高级中学建筑专业等传统专业(学科)持续发力,仍是争金大户;商贸职业高级中学商务助理专业、学前专业(幼儿保育)以及塘栖职业高级中学烹饪专业等新兴特色专业势头强劲,也取得较好成绩。

  临平区师生何以在高手云集的比赛中“一举夺魁”?这主要得益于临平职业教育采取了抱团作战、互助共赢的“作战”方式。据悉,临平区各中职学校通过校内技能节、校际拉练等形式夯实技能基础,有效提升师生职业技能水平。与此同时,临平还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精心组织了区级中职师生技能比赛,对全区职业教育教学质量进行了一次“大练兵”,优中选优,以最佳比赛方阵,展示临平职业教育发展水平。

图片2.jpg

  乔司职业高级中学汽修专业指导教师赛前辅导学生

图片1.jpg

  中职学校服装设计专业参加区级比赛现场

  “本次杭州市中职师生职业能力大赛,我区成果丰硕,擦亮了临平职业教育的‘金名片’。下一步,临平将全面推进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继续加快专业建设步伐,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对接区企业服务中心,构建链接校企合作的桥梁,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临平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张培培 杨蓉蓉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