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国企民企村集体拧成共富绳 杭州百丈镇促进乡村文旅融合
发布时间:2022-11-30 15:36:22    

   近日,杭州市余杭区百丈镇举行了七彩百丈团建产品发布暨精品路线体验游活动。现场宣布百丈乡村文旅运营进入专业化的新阶段,为探索国企、民企和村集体三方合作开创新模式。

  活动中,百丈镇发布了四条精品体验路线——星空露营、百丈动作、宋韵之旅、清凉一夏。如星空露营路线通过举办露营、剧本杀、篝火晚会等新兴业态,为游客提供一站式运动体验服务;宋韵之旅通过举办竹编、竹刻、竹筒灯制作体验、宋代点茶等活动,让游客感受百丈的宋代遗韵。

  据了解,百丈历史底蕴深厚,自然资源丰富。然而,过去因为分散式的经营方式,百丈镇无法最大程度发挥自身的优势和价值。如今,有了专业化的运营团队,乡村文旅便有了抓手,定制化的旅游模式让百丈镇拥有了串珠成线的全域旅游线路,这让来访的游客惊艳不已:一个乡村小镇怎么有这么多旅游景点?

  “定制化的旅游模式更有针对性,我们开发了多条旅游线路,以此满足学生研学、公司团建等不同对象的不同需求,吸引他们前来打卡团建。”百丈富美乡村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褚磊说。

  目前,百丈镇与未来科技城建立了城乡“共富机制”,希望以文旅产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借力未来科技城信息技术发达、人才底蕴深厚等优势,深化山城协作、赋能共同富裕。百丈镇采用国企、民企、村集体三方合作模式,同时发挥国企的资金优势,民营企业的经营优势,调动村集体积极性,让政府、企业和集体在共富路上拧成一股绳。

  未来,百丈将聚焦乡村旅游、生态旅游、红色旅游、研学旅游等新业态,通过区级山城协作机制,结合自身特点探索乡村文旅专业化运营,打造百丈文旅金名片。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金丹丹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