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杭州:加快建设全球创新策源地 高水平打造双创新天堂
发布时间:2022-12-01 14:30:55    

   11月30日,杭州科技创新大会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推进会在余杭召开。浙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创新制胜工作导向,狠抓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加快建设全球创新策源地,高水平打造创新创业的新天堂,不断厚植创新活力之城特色优势,为高水平推进共同富裕幸福杭州建设、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战略支撑。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姚高员主持,市领导马卫光、柯吉欣、马小秋、胥伟华、朱华、刘颖、王敏、罗卫红、孙旭东出席。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讲话。会上发布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政策解读和概念验证中心建设指引,签署了组建杭州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协议,上线了杭州市网上技术交易市场,市领导为有关企业、研发机构、概念验证中心和特聘专家颁奖授牌。余杭区、市科技局、极弱磁国家大科学设施、贝达药业、臻镭科技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刘捷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积极支持和投身杭州科技事业的科学家、企业家,向全市科技战线的同志们致以感谢。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为做好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锚定了新坐标、描绘了新愿景。新时代新征程,杭州必须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推动高质量发展、塑造新动能新优势的战略高度,从为人民谋幸福、促进共同富裕的使命高度,坚持和深化创新强市和人才强市首位战略,切实做到科技工作的力度只能加大、不能减小,科技投入的力度只能加大、不能减小,鼓励创新创业的力度只能加大,不能减小,做强做优科技支撑、创新引擎,在全省打造创新高地中展现头雁风采。

  刘捷强调,要以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为方向,着力打造高水平科创平台,着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着力构建全域创新格局,着力形成高水平科技成果,全面加强科技创新体系和能力建设,推出更多“从0到1”的原创性开创性成果。要以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为方向,大力实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145”行动,聚焦构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高水平打造万亿级科技大市场目标,锚定打造颠覆性技术转移先行地、成果概念验证之都、创新创业梦想实践地、全球科技服务中心核心区的定位,落实畅通转化链条、建好交易平台、引育专业人才、促进技术交易、体制改革攻坚五大抓手,让更多科技成果在杭交易、在杭转化、在杭应用。要以打造一流创新创业生态为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要素保障、科创服务、文化浸润,汇聚起做强做优科技支撑、创新引擎的最强合力。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颖在大会上代表余杭区作经验交流发言,并为“高新技术企业技术交易十强”颁奖。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牮代表余杭区接受“2019-2021年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先进单位”表彰。区领导李洁,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