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杭州临平:坚持就业优先战略 强化就业优先政策
发布时间:2022-12-08 15:17:59    

   就业,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百姓生活。今年以来,临平区努力克服外部环境对稳就业形势的冲击,紧紧围绕省市区经济稳进提质工作要求,全力开展稳就业惠民生攻坚行动,确保就业形势承压稳进。截至11月底,全区完成新增就业3.05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8125人,成功创建区级高质量就业社区(村)138个,其中省级获评3个、市级获评7个。

  11月底,临平区“月月进校园”走进丽水学院专场招聘会顺利举行。活动中,临平区25家重点企业向该校学子定向送岗340余个,收到求职简历284份。很多企业表示,年底正是用人之际,这场校园招聘活动为企业和优秀毕业生搭建了线下对接平台,极大提升了企业招工引才实效。“我们于今年4月份启动‘月月进校园’系列招聘活动,目前共组织209家次企业赴浙江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国科大杭高院等9所省内高校举办校园招聘会13场,累计送岗4600余个。”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月月进校园”活动不仅保障了企业用工需求,还促进了高校毕业生到临平区就业创业。目前临平区已完成引进首次来杭就业高校毕业生1.68万人,达到年度考核任务的112.12%。

  今年5月以来,为提升企业等市场主体稳岗信心,临平区还积极贯彻落实“返、补、降、缓”一揽子助企纾困政策,着力保主体,稳岗位。其中,已返还企业稳岗补贴达1.26亿元,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扩岗补助等共计1.50亿元,减征失业、工伤两险共计2.26亿元,办理社保费缓缴总计5273.74万元,累计惠及企业超13万家次。

  在稳定岗位的同时,临平区还大力支持和引导企业扩大就业。积极搭建企业招用工对接平台,先后举办了“春风行动”“千企万岗·来临启航”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53场,累计推介岗位5.89万个。同时,组织部门、平台、镇街围绕“就业共富”主题,举办“援助暖民心 就业解民忧”“共富就业帮扶”“开运共富联盟”等促就业活动,着力做好登记失业人员、困难家庭待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精准就业帮扶。

  此外,临平区还进一步支持和鼓励创业,以突出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拓宽居民增收致富途径。一方面,加强创业指导,举办了SYB创业和网络创业培训班,针对性培训创业群体201人次,着力解决创业初期融资难题,完成创业担保贷款5418万元,发放各类创业补贴资金65.6万元。另一方面,重点鼓励和支持大学生群体创业,成功举办首届“大运河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确保新增大学生创业企业达432家,引导创业带动就业、定向吸纳就业,发放各类带动和吸纳就业社保补贴达9371.48万元。

  下一步,临平区将进一步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持续做好服务保障企业招用工需求,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加强劳动者权益保障维护,加快高质量就业社区(村)创建,着力发展和完善高质量就业创业体系。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今日临平 周铭 通讯员 胡显光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