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杭州临平:打造产教融合“生态圈” 探讨职业教育发展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12-08 15:28:33    

   近日,临平区举行了乔司职业高级中学(以下简称“乔司职高”)专场产教融合校企对接会,政府、企业、行业组织、中职学校、高职院校共聚一堂,探讨职业教育发展新征程。

  据了解,本次会议聚集了5家政府单位、8所高职院校、30多家企业和10余家行业组织,扩大了乔司职高的“朋友圈”,为该校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注入了新鲜活力。与此同时,乔司职高公布的新一届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共聘任专家49名,不仅有“重量级”行业大咖和技术能手,还有省、市、区级教研员和学科带头人,他们将作为该校的“智囊团”,为学校发展“把脉”,让学生汲取更多养分。

临平区产教融合校企对接会现场

  如何培养新时代的技术技能人才?乔司职高有自己的一套育人“方法论”。比如,该校打造“乔匠学院”,着力开展现代学徒制工作,与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合作构建“中高企”一体化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还与乔司街道、意法商业集团、圣玛丁时装设计学院、北京服装学院服饰时尚设计产业创新园共同启动“时尚乔司人才培育计划”,为临平产业兴区、大力发展智能制造业培育更多行业后备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乔司职高正聚焦服装、机械、建筑、汽修等专业,打造“衣智住行”专业集群,为“临平制造”“杭州制造”输入更多专业人才。此外,去年刚成立的临平区企业服务中心也将充当学校与企业之间的“连心桥”,为校企合作搭建服务平台。

临平中职学校组织学生参加职业成长特训营

  不仅仅是乔司职高,临平还有很多中职学校正积极打造产教融合“生态圈”。比如,临平职业高级中学与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协作共同育人,并与行业组织共同打造“网络直播特训营”,以吸纳更多行业、企业等社会资源,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复合型人才。

  “作为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职业教育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接下来,临平区将继续坚持产教融合、多方联动共育‘匠苗’,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蹚出现代职业教育特色发展新路子。”临平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 杭州日报    | 撰稿:张培培 杨蓉蓉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