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临平塘栖开展小微企业助企工作 全力为企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12-13 11:01:06    

   “现阶段,我们企业的发展急需要相关知识产权专业机构提供一些支持和帮助。”日前,塘栖镇小微企业助企工作专班与相关专家在走访“小升规”培育企业时了解到,企业对专业知识产权服务的需求。随即,该镇助企服务员、党外知识分子与知识产权专家立即为企业在产品、技术、业务等发展方面提供了专业支持。

  目前,该公司的营业收入已达2000万,在塘栖镇助企服务员的协助下,该公司已成功递交升规工业企业入库申请。

  推动小微企业转型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企业“上规”后,不仅可以享受政府奖补等一系列支持政策,还有利于打响企业知名度,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帮助企业生产经营走向规范化,推动企业加速发展。为此,塘栖镇结合助企服务,通过精准培育、精准帮扶以及平台打造等方式,推动小微企业做大做强。数据显示,仅2022年,该镇就已累计新增省级科技型中小微企业59家,同比增加400%。

  “我们建立了‘小升规’企业培育库,明确监测人员,强化对入库企业的运行监测分析。同时,成立了小微企业助企工作专班,定期上门走访。”塘栖镇相关责任人介绍说。

  此外,该镇还试点打造塘栖已来科创园,推动小微企业园区市场化专业运营,使小微企业园区成为传统产业升级、企业创业创新的沃土和“小升规”的孵化器和加速器,为高新技术成果、科技型企业和创业企业提供基础设施良好和配套服务优质的产业化空间。

  目前,塘栖已来科创园已被认定为省级小微企业园、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临平区星级楼宇、临平区大学生实训(社会实践)基地。该园区已引进生命健康、高端装备制造和数字经济企业34家,这些科技型、创新型企业均已列入“小升规”培育后备梯队。

  临平区助企服务专班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临平将立足本地实际,逐步扩大‘服务圈’,延伸服务触角,全力为企纾困解难,推动经济稳进提质。”

来源: 杭州日报    | 撰稿:沈鹏阳 柴媛媛 图片由塘栖镇提供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