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余杭黄湖:将文明之风吹进千家万户
发布时间:2022-12-15 09:18:33    

   “每次文化礼堂有活动,我们全家人都会来参加,精彩的表演丰富我们生活的同时还能拉近邻里关系,真的很不错!”日前,由余杭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余杭区文化馆、杭州新青年歌舞团承办的“相约你我他 文化进万家”余杭区文化惠民演出专场活动在王位山村文化礼堂举行。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小品、魔术、杂技、戏曲、舞蹈、二胡等形式多样、精彩绝伦的节目满足了老百姓日益多样化的文化需求。

  “文化礼堂”是建立在浙江基层乡村的文化平台,这一基层文化载体在乡村文化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也渐渐成为乡村文明主阵地。

  在赐璧村文化礼堂内,“迎亚运·奋进共富路:未来乡村文化礼堂文艺汇演暨想约周末文化走亲活动”也如约举办。歌舞《梦忆赐璧》、戏曲《心连心》、杂技《变脸》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全面展现了黄湖镇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幸福美丽乡村景象,赢得了台下村民的声声喝彩,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还为莘莘学子设计了“朱砂启智”环节,老师手持蘸有朱砂的毛笔,在学生眉心处点上一颗像“痣”一样的红点,如同“开天眼”,以此祝愿孩子们眼明心亮、心灵手巧。

  这些活动不仅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地方戏曲艺术,还深入践行“浙风十礼·乐有礼”,营造了文明伴游乐、有序观赛演的良好氛围。

  “随手做志愿,邻里相守望”,虎山村文化礼堂擦亮志愿服务品牌,今年以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送凉茶、清垃圾、免费理发和磨刀等服务方便百姓日常生活的同时更将志愿服务作为新生活方式的文明理念厚植于心,将文明之风吹进千家万户。

  用好文化礼堂,弘扬文明新风。黄湖镇将结合文化礼堂,开展更多精神文明活动,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落实落细“浙江有礼”宣传工作,形成人人争当“浙风十礼”的传承者、践行者、传播者良好氛围,让“浙风十礼”蔚然成风,为黄湖镇文明新风添砖加瓦。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