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落实“一对一”精准帮扶 为企业送上政策“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2-12-15 09:25:14    

   “幸好有你们,我们才能及时办好厂房工程规划许可证。”近日,位于杭州市余杭区黄湖镇的杭州龙神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该镇的助企服务员连连感谢。原来,此前该公司的厂房工程规划许可证已过期,还未及时重新办理。恰好,黄湖镇助企服务员来到该公司,帮助企业快速办理完成。

  企业问题快速反应,这是黄湖镇深入推进“千名干部助千企”精准服务活动坚持的要求。“我们发动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亲清助企服务工作,就是要确保助企工作取得实效。”黄湖镇相关负责人说。

  在营造亲清助企服务氛围的过程中,黄湖镇为企业送上政策“大礼包”。黄湖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我们不定期召开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将中央、省、市、区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重大决策部署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到企业,让企业了解政策、提振信心。”

  除此之外,黄湖镇在政策“大礼包”中,也会针对企业面临的金融压力,开展金融助企对接。“我们会根据不同企业的疑难问题,因企施策,按企所需提供服务。”该负责人说,定期汇总的问题,该镇将通过快速流转,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黄湖镇还建立起“干部助企结对”机制,选派6名职级调研员作为“红色服务专员”与22家重点企业成立“红色互助团”,担任企业的助企服务员,落实“一对一”精准帮扶。

  此前,针对夏季限电的困难,黄湖镇助企服务员会同供电公司现场走访规上工业企业,深入了解企业8月生产经营状况以及有序用电以来的困难和影响,对企业提出的用电费用、9月用电情况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截至目前,黄湖镇通过助企服务员共收集企业困难问题94件,解决94件,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服务覆盖率广、停产减产重点企业帮扶率高。

  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路上,不仅要稳企业,还需要强化人才服务。为此,黄湖镇配套制定了“未来乡村”人才服务保障政策和产业扶持政策;在青山村邻里中心打造未来乡村人才驿站,构建人才服务保障一体化平台;为化解乡村人才创业空间和居住空间短缺痛点,将青山村闲置厂房改建成“未来乡村”众创空间,将原塔边幼儿园改建为青年人才公寓,助力企业招引吸收中高端人才;持续深化校地企合作,与浙江大学等院校建立校地合作联盟,吸引杭州斯诺康有限公司与浙江工业大学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深入推进“百工坊”和“自然好邻居”计划,构建“文创+旅游”产业发展框架,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打造以“百工坊”为代表的人才集聚创业空间。

  接下来,黄湖镇还将继续发挥党员干部助企服务员作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同时,进一步发挥未来乡村人才驿站平台枢纽优势,积极招引吸纳优秀人才和项目在黄湖落地,并为其做好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保障,助力该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