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冬日的杭城 有一种温暖叫“邻里互助”
发布时间:2022-12-21 13:49:39    

   都说“远亲不如近邻”,在这个迎峰的冬日里,杭城这些邻里之间的爱心传递,点亮了一束束动人的光芒,让“邻居”这个词有了更温暖的定义。

  上城区南星街道:

  邻里守望 余药共享

  在上城区南星街道美政桥社区蓝江公寓3幢某单元的电梯上,密密麻麻贴着各类不同颜色的药物。泰诺、金银花口服液、玉屏风颗粒……数量虽不多,却是当下疫情防控中,尤为珍贵的物资。

  这些药品旁还贴着一张“告邻居书”:“邻里有需,按量自取。邻里有药,共享互助。非常时期,邻里守望。”

  这个“邻里余药共享”的行动,是该楼住户——就职于上城区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管委会的在职党员郑阳所发起的。

  “现在这个时刻,每家每户药物都很紧张,但谁家都会有困难需要紧急用药的时候,我们把药品拿出来,共享给邻居,也是搭把手的事,希望大家能共渡难关。”郑阳说道。他将家中余量的泰诺等退烧止咳药剪成单颗的小份装,集中放置在电梯轿厢内,方便急需药品的邻居自取。

  与此同时,他还在单元的业主群内发起了爱心接龙,邻居们纷纷报出家中“富余”的药品清单,清单越接越长,“接”出的是安全感,更是满满邻里情。

  上城区丁兰街道:

  小区群里一句留言暖人心

  随着防疫政策的优化调整,抗原成为重要的检测手段,抗原检测试剂盒需求明显上升。相比市面上的一“抗”难求,上城区丁兰街道一小区业主群发生的这一幕,着实让居民暖了心。

  “我自己买了几盒抗原,急需匀两个的可以找我拿,免费。”龙湖名景台南苑业委会副主任刘一郴了解到自己小区内已有多个家庭被感染后,第一时间在南苑业主代表群里发布消息,愿意免费将自己家抗原试剂提供给有需要的人。

  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刘一郴一直以来就是一位热心助人的业主,也正因为他热心,所以报名参选南苑第二届业委会,被大家认可投票当选,并成为了副主任。他本身自己开了一家公司,工作非常忙,但业委会的工作从不懈怠,大小会议基本参加,献计献策,为小区美好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城区九堡街道:

  这里的体温计免费领

  近日,一张照片在上城区九堡街道相江公寓镜心苑的居民群里,赢来邻居们的点赞。照片里一个袋子上贴着手写的大字“免费体温计,家中缺体温计者,可直接领取一支。(请勿多拿,留给需要的人)”

  经打听,原来这是镜心苑5幢2单元的一位爱心居民挂的。有几位居民领取之后表示要给她转帐,她坚持不收:“这不值钱,正好有人需要就拿出来,之前去买不零售,我就买了一盒。”

  除此之外,很多居民也都有类似的“爱心传递”,贡献药物。

  “远亲不如近邻”的温暖氛围正在邻里间不断扩散,左邻右舍守望相助,聚成了一股冬日暖流。

  钱塘区白杨街道:

  防疫物资邻里互享

  近日,在钱塘区白杨街道闻潮社区江语海小区邻里分享群里,一名叫“晶晶”的群友发出求助:“救急!小宝发烧了,谁家有儿童美林?”看到消息的邻里纷纷伸出援手,有的要分药给她,有的提供购药途径,终于解了这家人的燃眉之急。

  “有布洛芬吗……请问是否可以匀一两颗给我。”“我家有,可以分你几颗!”在江滨花园社区,邻里间也相互分享起药品、抗原试剂等防疫物资。一句“好心的邻居,多谢”,既承载了一份感动,也升腾起一股安全感。

  家住白杨街道观澜社区瀚庭小区67岁的老党员韩汉文,收到志愿者群里2位居民的求助信息时,二话不说把自己为数不多的抗原试剂盒拿出来,无私地分给了他们。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