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爱心“防疫包”送上门 “包”裹暖暖寒冬情
发布时间:2023-01-03 15:42:56    

   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更好的保护老年人的健康,杭州上城区笕桥街道结合老年人实际需求,提供暖心服务,发放“防疫包”,为老年人群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防疫包”+“健康卡”,提供24小时帮忙服务

  黄家社区依照“先高龄后低龄”原则,优先为辖区内80岁以上老人发放了爱心防疫包。社区网格员们在上门发放防疫包时,耐心将退烧药使用注意事项告知老人与其家属,遇到家属不在家的情况,网格员们便采取电话联系的方式,确保老人及家属知晓退烧药使用注意事项。

图片 1.png

  除了药品,“包”里还有一张居民健康联系卡,上面的电话24小时开通,有特殊情况随时打电话给工作人员,为老人提供不间断的暖心服务。叔叔阿姨们收到防疫包后纷纷表示,谢谢这份暖心的礼物,也感受到了政府与社区的关爱合力。

图片 3.png

  红色爱心防疫队,党员群众携手前行

  “太感谢你们了,社区考虑的太周到了,这两天正为感冒发烧出门买药难而发愁,想不到你们就送来了。”家住新风路318号红街公寓的邓奶奶,从社区工作人员中接过防疫包,连连表示感谢。

图片 4.png

  为迎接疫情防控新问题新挑战,解决辖区内60周岁以上手中无药,子女不在身边等问题,笕桥街道天新社区建立“牵头统筹、网格排摸、队伍服务”机制,联合党员志愿者,楼道长队伍,以网格为单位,通过线上征集、电话咨询,实地走访等方式,为辖区内有需要的老年人送去暖心的防疫爱心包。在发放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当下疫情形势和防疫知识,叮嘱大家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做到勤洗手、常通风,出门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图片 5.png

  防疫包搭配腊八粥,感受疫情下的冬日温情

  “吴阿姨,‘爱心防疫包’给您放门口了,有药、酒精、口罩,方便不时之需,疫情防控期间注意做好防护啊!”。

  吴阿姨打开家门拎起爱心抗疫包,再三向社区工作者表示感谢。

图片 7.png

  “防疫包来得太及时了,感谢党和政府,把我们老年人放在心里。”收到爱心防疫包的王爷爷话语中难掩激动。机场社区组织工作人员为辖区重点人群送药。最大程度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第一时间送到居民家中,同时,采取提前打电话通知等方式,让辖区重点人群收到防疫包后能够正确用药。

  同时机场社区、金色黎明社区还为居民们送来了暖暖的腊八粥,“爱心防疫包”与腊八粥让这个特殊的冬天不再寒冷,让居民们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一份暖暖的温情,让大家一起守望相助,守护安康。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