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借疫情之机哄抬物价?发现一起严处一起
发布时间:2023-01-03 16:17:00    

   杭州市余杭区市场监管局日前接到两起涉嫌体温计哄抬物价的举报,被投诉的为同一家超市。根据举报,执法人员立即前往五常街道某超市,发现当事人在外卖配送费上做了手脚。

  调查显示,该超市售卖的体温计2022年12月15日在美团平台上外卖配送费为0元,于12月16日开始增加配送费,其中配送范围27.68平方公里内为10元、150.72平方公里范围内配送费为15元、307.60平方公里范围内配送费为20元,截至12月18日,以上范围的配送费已上涨至35元、40元、50元。经执法人员确认,配送费均是当事人自己设置的,作为骑手和当事人的分成。

  经查明,当事人不仅在体温计的配送费上存在违规,且超市内所有品类的配送费都做了同样调整。该行为已涉嫌违反《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六条第三项规定,即未提高商品价格,但不合理大幅度提高运输费用或者收取其他不合理费用。执法人员已责令当事人停止相关违法行为,并立案调查。

  下一步,该区将持续加强监管,保持高压态势,对疫情期间防疫物资等商品恶意涨价,严重侵犯消费者权益、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行为发现一起严处一起。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张瓅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