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春运机票预订量暴涨 这些方向的火车票紧俏
发布时间:2023-01-04 09:00:37    

   春节临近,随着防疫“新十条”措施发布,各地对出行的限制陆续取消,为春运出行注入一剂强心剂。除了春运火车票卖得很紧俏,国内国际航空市场呈现回暖趋势,春运期间机票预订量大幅增长。

  南昌、长沙、重庆、贵阳等地火车票很紧张

  要买火车票返乡的市民要抓紧

  2023年春运将从1月7日开始,2月15日结束,共40天。

  目前,火车票的预售期为15天,如果市民在两个星期内有乘坐火车的需求,最好提前购买火车票。今天可以买1月18日(腊月二十七)的车票,1月5日可以买1月19日(腊月二十八)的车票,1月7日可以买除夕(1月21日)火车票。

  记者登录铁路12306官网发现,杭州出发去南昌、长沙、重庆、贵阳、西安等方向的火车票卖得很紧俏,车票即将售罄。

  比如,1月17日杭州出发去西安的车票,当天有20个车次,截至昨天晚上七点,只剩下6个车次,其中不少二等座已经显示候补,一等座、商务座零星有几张票。另外,1月8日到1月17日杭州去贵阳的车票都很紧张,一天只有2-3趟车还有票可售,其余的车次均已显示售罄。

  与此同时,部分方向车票还是比较充足,比如杭州出发去武汉、福州、厦门等地,目前一天仍然有十多趟车次有票可买,有需要的市民要抓紧时间买票了。

  另外,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已经启动,有需要的市民和团体,可以关注铁路部门发布的相关信息,申报订票计划。办理地点为铁路杭州站售票处7号窗口(营业时间:8点—16点30分),受理时间是2022年12月20日—2023年1月20日,车站受理团体客户的资质审核和包车需求申请;当前受理列车及席别是2023年1月7日—2月15日开行的列车。

  节前旅游热门航线基本是全价票

  春运期间机票预订量大幅增长

  防疫“新十条”措施发布,春运机票预订量也随之暴涨。

  去哪儿平台统计,春运期间(2023年1月7日-21日)机票预订量大幅增长,环比一周前增长近8.5倍,国内热门目的地主要是哈尔滨、三亚、成都、海口、上海、长春、深圳、沈阳、北京、昆明。

  此前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发布,自疫情防控政策优化以后机场的航班量、旅客吞吐量呈持续增长态势。例如,12月8日-14日的航班量为3780架次,日均540架次;运输旅客量39.6万人,日均5.7万人。根据在线酒店、旅游、票务等预订系统平台统计,机票搜索和浏览量环比上周增长超100%。

  记者登录携程旅行APP发现,春节期间,旅游航线机票的价格都很坚挺,春节除夕夜(1月21日)前几天的航班,海口、三亚等热门航线基本是全价,很少有折扣机票,不少航班显示余票不足,出现“剩4张”、“剩2张”的字样。

  另外,像桂林、昆明、成都、重庆、厦门、哈尔滨等热门方向,春节前一周机票价格也很坚挺,比如杭州飞桂林的价格在9.9折,杭州飞厦门的机票基本上在7-8折,价格在1000元左右;杭州飞哈尔滨的机票除了零星的优惠机票,其余都是全价机票。

  除了旅游的热门方向,杭州飞北京、广州、深圳等商务航线,还有一些较低的折扣,比如杭州飞北京,节前一周仍能买到2.1折的机票,只要600多元,除夕之后机票就更实惠,最低只要400元左右。

来源: 杭州日报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