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最高补贴1万元 杭州余杭“开门红36条”送出购车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3-01-06 15:54:48    

   杭州市余杭区《关于“强信心、拼经济”全力实现开门红的实施意见》(简称“开门红36条”)新鲜出炉,农历新年期间意向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市民碰上了大利好,在“开门红36条”有关全力提振消费市场的举措中就明确:新能源汽车购车补贴发放对象包括2023年1月至3月期间(购车发票日期须在该范围内)购买符合条件的新能源汽车消费者。

  农历新春向来是黄金消费期,此项政策举措可以说是为黄金消费期送上黄金利好。据悉,此轮新能源汽车购车补贴政策将沿用《2022年杭州市新能源汽车购车补贴实施细则》,购车价格(购车价格不包括相关税费)在30万元(含)以上的补贴10000元,在20万元(含)-30万元的补贴6000元;在20万元以下的补贴2000元。

  政策一经公布,各家新能源车商和意向购车市民都非常雀跃。一些经销商也提醒,由于部分新能源车型行情紧俏,消费者订购还需从速,以免因提车周期问题错失补贴享受机会。浙江迪信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中华对记者表示:“这个政策有助于消费市场快速走出疫情阴霾,对于提升春节传统消费旺季行情很有帮助。目前比亚迪宋系列、元系列车型都比较紧俏,市民朋友如果要顺利赶上这波补贴就需尽早到店订购。为了保障汽车消费需求,公司春节休假期间也将尽可能多地排出营业时间。”

  市民朋友需要注意的是,申请补贴的车辆均需符合:纳入工业和信息化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的纯电动小汽车或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小汽车;在余杭区登记注册、纳入余杭区社零统计的汽车经销企业购买的新车,且符合公安部《道路交通管理机动车类型》(GA802-2019)中机动车规格术语分类表规定的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具体流程方面,消费者提车后,由所购买车辆的汽车经销企业通过“亲清余杭”平台帮助申领,申报资料包括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购车发票及车辆登记信息、消费者本人的银行储蓄卡(华侨、港澳台地区居民及外籍人士需在杭州市相关银行开户)等。

  经过区商务局在“亲清余杭”平台上进行审核后,“亲清余杭”平台届时将相应补贴资金打入消费者银行账户。申领补贴时,申请人、购买人、车辆所有人、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车辆行驶证及银行账户户名均须属于同一人,所以如果是使用已有牌照上牌,购车发票上的姓名也要和已有牌照的所有人一致。此外,省、市、区汽车类消费补贴政策互相不叠加,已申报或已享受其它购车补贴的车辆,不再重复申报。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任华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