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平安中国年丨守护春运不返乡 杭州西站95后客运值班员的“特殊春节”
发布时间:2023-01-16 16:55:28    

  今年春运,杭州西站迎来第一个“大考”,预计将发送旅客28万。对于车站客运乘务员来说,同样也是一次巨大的考验。和赶往家乡团聚的旅客不同,春节期间,他们从凌晨坚守到黑夜,点亮旅客的归途。

图片1.jpg

  一大早,杭州西站候车大厅就坐满了旅客。姚婷婷举着牌子开始了“巡场”,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适当社交距离。这几天,杭州西站客流量迎来高峰,巡场范围和频率都大大增加。

  巡场中途,姚婷婷发现徐富君夫妇带着两位小朋友在候车,身边还放着大包小包,便主动上前搬运行李,还牵住小朋友走下站台,一直送到车厢门口。“我们是兰州那边的,杭州西站的工作人员服务非常好,非常不错。”徐富君说。

图片2.jpg

  当天上午,姚婷婷已经护送了近10位坐轮椅、独自抱婴儿的“重点旅客”上车。回到候车厅服务台,她将旅客具体情况、联系方式等信息一一仔细登记,确保后续沟通顺畅。“对重点旅客进行信息询问,写好旅客三联单,再和车长进行交接,保障旅客出行畅通。”每个步骤,姚婷婷都熟记于心。

  姚婷婷是安徽人,95后的她去年刚刚入职上海铁路局,和崭新的西站一样,这也是她面临的第一个春运“大考”。这个春节,她将和几十名同事放弃回家过年,守护旅客的回家路。“工作量要比日常增多许多,旅客数量也大幅增加,但大家都毫无怨言,坚守岗位,希望能服务旅客顺利、平安回家。”姚婷婷说。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记者 俞曼琪 金于城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