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为“四路大军”打造特色思政教育品牌 临平多举措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发布时间:2023-01-19 16:10:58    

   “21世纪,国家之间综合国力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国家的发展离不开大量人才的不懈奋斗和持续推动。”近日,位于临平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杭州微策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车间内,杨蓉以女性企业家的独特视角,讲述了自己创业的心路历程和对政府部门2000万元产业基金“雪中送炭”的深切感触,鼓舞青年职工和企业家跟党创业,投身共富之路。

  另一边,外卖小哥叶阳辉则在塘栖镇“栖溪新语”“志愿偕行 微光成炬”的宣讲活动中,分享了帮助行动不便的计大姐的故事。

  近年来,临平区制造业集聚、新经济新业态蓬勃发展,聚集了大量类似杨蓉、叶阳辉这样的非公企业职工群体和新经济新业态就业群体。如何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他们,有效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临平创新实施“藕花洲企新思政工程”,注重思政工作的广覆盖、多层次、高效率、可持续,为非公企业新生代企业家群体、劳模工匠及车间一线职工群体、新经济领域互联网产业就业群体、零散和灵活的新业态就业群体等“四路大军”打造了特色思想政治教育品牌。

  这些人群分布于各行各业的企业中,虽然职业不同,但又都是企业职工的核心群体,相比其他领域,他们既有思想多元、兴趣广泛、自我意识强等共同点,也存在工作时间集中、工作地点集中、专业群体集中等特点。做好他们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因人定策、因材施教、因地制宜,让他们广泛参与,并带动身边人共建共融,才能事半功倍。而他们从自己的实际生产、生活出发谈感受、谈收获、谈变化、谈对未来的憧憬,表达各自的观点,也更具有说服力和感染力。

11.png

22.png

“@新城”青年宣讲团成员、杭州谋事文化支部书记戴松楠、赵大喜品牌创始人赵岩线上宣讲,星桥街道开展“临平企新说”专题宣讲活动

  比如,星桥社区流动党员、“星动力”遇事帮帮车队队长王振讲述了自己带领车队队员们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助老免费接送、高考“安心护考”等志愿服务,践行党员初心使命的故事;临平互联网企业杭州谋事文化支部书记戴松楠的“@楠哥有才气”抖音直播间,他长期“翻译”党的最新理论、经济政策、党史军史、国家科技发展以及科技工作人物、英雄人物等故事,制作的短视频宣讲作品在各大网络视频平台获得了超过50亿次的播放量,超过1200万人关注......

  与此同时,临平还结合这“四路大军”所在的行业领域特色,精心创设了新时代“临平企新说”专题宣讲活动、“临商领燕”新生代企业家“双传承”活动、“青心企航向未来”非公企业职工活动、“五心五力五色”互联网企业“红色引擎工程”、“新心同行”新业态就业群体共建共融活动、“新时代志愿服务”活动等6大载体,并在资源整合、拓展平台、强化数智应用上下功夫,有效提高了非公企业职工和新业态群体思政工作的品牌传播力。

来源: 杭州日报    | 撰稿:刘梦怡 吴娇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