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寻味中国年 | 余杭这些传统美食 你都吃过吗?
发布时间:2023-01-19 16:55:59    

   1月19日下午,“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 新春迎亚运”百场文体惠民活动在余杭良渚街道启动,各色传统美食齐聚安溪古镇,市民们品年味、赏年俗,在腾腾向上的烟火气里,迎接兔年春节。

图片1.png

  下午2时,安溪古镇的四方广场上锣鼓喧腾。在点红开运的民俗活动中,良渚街道百场文体惠民活动热闹开幕。8个摊位摆出各色各样的传统年味,吸引市民纷纷品尝。手工冰糖葫芦摊位前聚集了一群小朋友。只见摊主将串好的水果放进粘稠的糖浆里一沾,一串充满童年记忆的糖葫芦就新鲜出炉。手工冰糖葫芦制作者王迪建一边熬糖浆一边说:“这边小朋友应该是最多的,这糖葫芦平时不太有卖,小朋友都喜欢尝尝。”

  活动现场,市民们还能观赏到栩栩如生的非遗米塑,尝一口甜甜蜜蜜的海棠糕,喝一杯当地特色的青豆茶……

图片2.png

  据了解,“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 新春迎亚运”百场文体惠民活动涵盖美食、非遗、运动、书香4个主题,即日起一直延续到正月十五,预计举办文体活动100多场,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金良瓶 图片作者 林雪凡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