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林下景明”中国画名家迎春小品展在余杭启幕
发布时间:2023-02-07 16:25:59    

   元宵佳节之际,“林下景明”中国画名家迎春小品展于闲林埠老街林下书院正式启动。

1.jpg

  据了解,本次展览主题“林下景明”一词出自宋·范仲淹《岳阳楼记》:“至若春和景明,波澜不惊,上下天光,一碧万顷。”林下书院主办人王自强称,“中国画崇尚主情,艺术家们总会怀揣着‘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意溢于海’的热情来挥笔即下,春和景明之时更是如此。”

2.jpg

  杭州师范大学副教授、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叶剑波是本次参展画家之一,“林下景明”于他而言,是一种立春之后的万物复苏、欣欣向荣。叶剑波说,“我希望能回归中国画本身,用大家都能看得懂的方式,带来浓浓绿意与勃勃生机。”

3.jpg

  据了解,林下书院作为杭州市文物保护单位、杭州市城市书房、余杭区余阅书房,正致力于打造杭州城市IP创意中心和地标性文化空间。林下书院借助此次“林下景明”展览,欣迎疫情后的春和景明,期望传递“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乐观精神,致敬“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的家国情怀。

  此次展览的参展艺术家有成军、叶剑波、王蓓蕾、潘杰、谢雯、邓晃煌6位,共展出作品近30幅,展览将持续到2月28日。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林芳琴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