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筑牢铁路安全防线 维护运输良好安全秩序
发布时间:2023-03-06 09:44:43    

   为确保辖区铁路线的安全畅通,杭州笕桥街道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切实加强了对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领导,筑牢铁路安全防线,提升维护铁路沿线治安能力和铁路联防水平,全力维护铁路运输良好安全秩序。

1.png

  进一步加大对铁路沿线的日常巡查检查频次,重点对铁路两侧防护网、警示标志牌等基础设施情况进行检查,排查铁路沿线周边存在烧荒、放牧、种植等违规行为,共排查出风险隐患3处,均已整改到位。

  加大铁路沿线社区走访巡查力度,成立社区护路联防志愿者队伍8支,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参与日常巡查,及时发现涉路矛盾纠纷,特别是可能引起群体性事件的重大涉路矛盾纠纷,切实做到将各种矛盾纠纷控制在源头、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严防事态扩大和矛盾升级。

2.png

  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扩大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覆盖率,让知路、爱路、护路的常识深入人心,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把铁路护路联防的第一道防线建在铁路沿线人民群众的心上。

  提醒

  1.不要在铁轨逗留、游逛。

  2.弹弓好玩莫乱发,击打列车是违法。

  3.春天虽美,但请不要在铁路沿线放风筝或其他低空悬浮物。

  4.破坏铁路设施设备,妨碍铁路管理秩序就是犯罪。

  5.不得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取土、挖沙、挖沟。

  6.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建造高大建筑物、构筑物,容易影响行车。

  7.在铁路线路两侧堆放粮食、稻草、沙石等物品,直接形成列车运行的障碍。

  8.随意在铁路桥梁下挖土、施工,直接影响铁路路基的稳固。

  9.不得翻越、损毁、移动铁路线路两侧防护围墙、栅栏或其他防护设施和标桩。

  10.不得在铁路沿线安全保护区内烧荒、种植影响铁路线路安全和行车瞭望的树木等植物。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