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余杭闲林:“认百家门”构建“熟人社会”精准对接群众需求
发布时间:2023-03-24 16:47:04    

  3月23日,余杭闲林街道“认百家门”网格大走访推进会暨新晋社工“成长营”成立仪式举行。会上,闲林街道3家首批社区书记冠名工作室宣告成立,并举行了新老社工结对仪式。现场还发布了“熟人社区”网格服务任务清单,围绕五个服务主题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d.jpg

  图源余杭区融媒体中心

  作为杭州“西大门”的闲林街道,聚集了大量外来人口,不同地域文化、职业经历和教育背景的居民在此生活,形成了一个地地道道的“陌生人社会”。而开展“认百家门”走访活动不仅能够及时了解群众需求,构建“熟人社会”,还有利于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和服务精细化水平。

  近年来,闲林街道新招录了大量专职社区工作者,有效充实了社区治理和服务保障的基础力量。为加快推动专职社区工作者融入社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做深做实入户走访工作,闲林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网格自治,推动网社共融,助推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着力将“陌生人社区”变为“第二故乡”,打造新老居民“闲居林下”的幸福家园。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阮伟康 高青怡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