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余杭一季度集中签约推进105个重大项目
发布时间:2023-03-28 15:24:05    

  3月28日,杭州市余杭区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重点工程现场推进会,共105个项目,总投资超530亿元。

微信图片_20230328152440.jpg

  记者了解到,余杭本季度签约优质项目79个,总投资约364亿元,全面覆盖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高端服务业、生物医药、绿色能源等多个领域。其中“双引擎”持续发力,签约数字经济项目31个,制造业项目30个。英才汇聚、潜力无限,签约计划IPO项目12个,人才项目15个,持续在“招链引群、招大引强”上发力,为提升城市能级、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如,天启智慧绿色能源项目建成后将搭建天启云平台,推动余杭区在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新能源原动设备制造、储能设施建设、充电站等领域的发展;兰格睦生物科技项目将推动生物纳米制剂、微流控芯片制造、人工智能高通量筛选平台在余杭的落地和产业化;华东数维科技总部项目致力于研发国产自主可控的BIM专业软件和解决方案,同时布局工程全生命周期管理和智慧城市等业务市场,据了解,该行业目前是我国工程数字化重点“卡脖子”领域。此外,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内容社区和社交平台北京快手也将在未来科技城布局浙江中心。集度汽车浙江销售总部、印象笔记、有鹿科技、辉能电力等总部项目纷纷看好余杭发展土壤,与余杭“约定”携手同行。

  招商取得累累硕果,项目推进也跑出“加速度”。一季度,余杭集中推进重点工程26个,总投资170亿元。这些重点工程的实施,将全面促进余杭提升创新策源能级与产业发展动能、优化教育资源供给、完善区域路网体系、改善群众居住配套环境等。

  推进项目中,余杭继续做强重大产业布局。如落地良渚新城的新良科技年产2万套实验分析仪器设备项目,建成后将构建和完善创新型企业发展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推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浙江省生命健康领域创新高地;仁和里·长三角数智经济产业园建设项目(二期)将优化余杭智能制造资源;爱科机械年产1000台智能注塑设备制造项目将助力余杭突破现有生产力瓶颈。

  打造与杭州城市新中心匹配的生活配套,余杭继续在社会民生项目方面发力。余杭中西医结合医院现场开工,将为当地群众和创业者提供更为优质、舒心的医疗健康服务。闲林街道联荣12地块共有产权房项目将改善余杭住房供应结构,解决部分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

  重大基础设施方面,集中推进运溪路两侧综合整治工程(京杭运河至文一西路段)、西复线余杭段枢纽互通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康桥路北侧规划支路、万金路(上和路-水乡北路)工程等。这些工程将让城市焕新颜,提升全区城市形象与生活品质,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今年,为确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突破1000亿元,余杭区正坚持项目为王,紧抓项目招引,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同时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全面打响“余杭品牌”,以“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的领跑心态,“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精神状态,“大区要为省市大局勇挑大梁”的奋进姿态,以高质量项目大力推进全省三个“一号工程”,全力攻坚全市“两场硬仗”,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谭琴 张思奇 张韵竹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