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扩大海外“朋友圈” 萧山发布“iXiaoshan”国际传播品牌
发布时间:2023-03-29 16:04:10    

  3月29日,萧山区正式发布“iXiaoshan”国际传播品牌,9家区级部门被授予萧山区国际传播联盟单位,8位在萧海内外友人被聘为首批“iXiaoshan海外传播官”,意味着萧山将着力于进一步扩大海外“朋友圈”,让世界聆听到更多的萧山故事、萧山声音,让萧山的城市IP越来越响亮。

微信图片_202303291605292.jpg

  据悉,萧山区委宣传部将积极组建海外传播官队伍,通过联盟单位广泛发动了一批在萧的海内外友人作为“iXiaoshan海外传播官”,常态化分享日常工作和生活经验,不定期围绕重大主题和重要活动进行宣推,传播真实有趣的萧山故事,让在萧外国人成为国际传播“内容供应商”。

微信图片_20230329160529.jpg

微信图片_202303291605291.jpg

  自去年3月“上线”以来,“iXiaoshan”以创新的叙事、丰富的表达、多元的呈现,积极向海外全面展示着萧山的秀丽山水、人文特质、发达经济、昂扬面貌等,还“巧借外嘴讲故事”,如推出外籍友人看萧山——亚运千寻体验官等系列视频,通过他们的经历和视角,展现萧山的国际化环境和浓厚的亚运氛围,创意独特,感染力、说服力强,实力圈粉。截至目前,“iXiaoshan”已在两大社交平台累计发布622条内容,阅读量达524.6万,共收获15.2万人次的互动,两大平台总计粉丝量超6万,成为对外讲述萧山故事、传播萧山声音的重要一员。

  萧山区委宣传部负责人谈到,“作为杭州亚运主阵地,萧山将深化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全维度传播城市形象,以最江南的文化元素、最现代的文明气质,展示最国际的城市形象。”

  那么,什么是国际传播?它是小切口的,可以是跨湖桥博物馆里8000年前的一叶扁舟,可以是湘湖边的“网红树屋”,可以是钱塘江畔的“玉琮”体育场馆,也可以是核酸小屋改建而成的“亚运青年V站”,可谓处处是精彩。

  正如杭州惠立国际学校教师Hendrik Nardus Smith所说,“萧山对摄影师来说就是一座给我带来视觉享受的宝库,我想尽可能地拍摄到更多的葱葱绿植和现代建筑的照片。”这两年,他阅览了萧山的湖、山、城,拍下了他眼中的美丽萧山。

  接下来,萧山将全要素打造人文之城,打造一个个文化窗口。比如,世界旅游联盟总部启用、世界旅游博物馆展陈、钱塘江古海塘申遗、中国美术学院湘湖校区建设等等,都将是未来萧山向世界传播中国精彩的新“叙事”。

  当然,国际传播更是走向世界舞台的大场景。比如前不久,“萧山创造”的舞台版《河上龙灯胜会》、绍剧《杭州欢迎您》等4个萧山节目入选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暖场节目资源库,将有机会登上“大莲花”舞台。值得一提的是舞台版《河上龙灯胜会》,老艺人与小学生共同打造了一出“新老传承、胜会共享”的文化再生节目。

  的确,越是本土的,越是国际的。据悉,聚焦杭州亚运会、共同富裕等重大主题,萧山将打造一批精品力作,擦亮文化金名片。比如反映围垦精神电影《明月共潮生》已在拍摄,将大场景反映这场“人类造地史上的奇迹”。

  据了解,为立体化构建具有鲜明“萧山符号”的传播体系,除了打造国际传播品牌,萧山还迭代重塑本土传播体系。当天,“萧山发布”客户端改版发布,将以“融媒”力量讲好精彩萧山故事。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毛越 张文杰 摄影 周少伟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