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推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提质增效 杭州笕桥街道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30 16:38:22    

  自争创文明典范城市的号角吹响以来,杭州上城区笕桥街道高度重视,以”综合查一次”为推手,下足绣花功夫集中力量查漏补缺做好迎检工作,高质量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加强农贸市场监管 守护“菜篮子”安全

  执法队员重点检查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清理、公益广告和行业规范设置、消防安全、公共秩序维护、食品安全监管等方面,要求经营户明码标价,合理存放物品,避免乱堆乱放,落实卫生“三包”,并督促主办方配备专职保洁员和管理员,保证场内干燥、整洁,无乱贴、乱挂,垃圾入桶及时清理。同时,安排专人驻点农贸市场,严格按照农贸市场实地测评标准,全面排查隐患和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农贸市场的“颜值”与“品质”。

1.jpg

  加强餐饮场所监管  提倡文明经营

  执法队员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餐饮店“综合查一次”检查,详细检查了餐饮场所亮照亮证、油烟排放、垃圾分类处置、燃气使用情况、食品安全、经营场所消防安全等事项。要求各餐饮经营单位按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和要求,注意文明用语和文明服务,做到诚信经营、文明经营。同时,发放张贴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禁止吸烟”标志,张贴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摆放文明餐桌公约等文明宣传标识,加强对创城工作的宣传。

2.jpg

  加强住宿场所监管 打造舒心住宿环境

  重点对住宿场所单位卫生管理情况、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情况、卫生许可证、卫生信誉度等级和卫生检测信息公示情况、对顾客用品用具进行清洗、消毒、保洁情况等进行了监督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开具卫生监督意见书和现场笔录,并督促立即整改,对发现较大问题的经营单位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同时,对经营单位的文明城市创建元素进行督导落实,提升服务质量,规范文明行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3.jpg

  下一步,笕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推动创城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切实提高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