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多肉植物进社区 绿色理念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3-03-30 17:17:21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在这生机勃勃的初春,为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倡导文明绿色的生活方式,引导居民走近自然、关爱自然,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近日,西溪街道文教社区开展“不负春光”多肉种植养护活动,用绿色点缀生活。

1.png

供图 杭州市西湖区西溪街道

  活动开始前,老师结合图文及实物,向居民们介绍不同品种的多肉植物。活动现场,老师先为居民们详细讲解了多肉植物的浇水、日照、病虫害防治等日常养护知识。随后,老师向大家发放了植物盲盒,居民们纷纷开启手中的盲盒,按照老师讲解的步骤,一起动手种植一颗多肉植物。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件件别具一格的多肉植物盆栽作品诞生了。居民们在制作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多肉植物的魅力,收获了劳动的喜悦,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空气中弥漫着春的气息。居民陈阿姨说:“这样的活动特别好,本来退休生活就比较单一,现在学到了很多盆栽种植知识,回家我可要好好的研究研究。”多肉绿植虽然小巧可爱,但是物小却强大,它们能有效吸收电脑辐射,同时让大家舒缓压力,愉悦心情。

  本次活动,在倡导绿色健康生活理念的同时,也培养了社区居民爱美、护绿的意识,通过教居民们栽种植物盆栽,让她们有机会把自己心中的“世外桃源”变成眼前的小风景,体验到了种植乐趣,感悟到了生命力的神奇,增加了社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一步打造宜居宜家的绿色生态环保社区,在赏绿爱绿、低碳环保的潜移默化中共同创造文明绿色家园。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赵荧婷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