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党建红 新茶绿——和家园的春日邂逅
发布时间:2023-03-31 10:19:17    

   人间三月,芳菲尽染。走进此时的和家园,花缤纷,林葱茏,茶山连绵,满园春色如同一幅展开的画卷。为推进党组织共建、实现资源共融共享,和家园南社区联合党建联建单位邀请“和著民”们走出家门,相约“春茗雅集”,一起奔赴这场春的盛会,分享难忘且热烈的幸福生活。

1.png

  漫游茶山,踏春研学采茶“趣”

  一场和家园春茶游学营在漫山茶海间开启。大家沉浸其中,踏青采茶,赏阅着望不尽的旖旎风光,把身心交给自然。一条条通往茶园的小路,叠满了大大小小的脚印和不断的笑语,一双双巧手在翻飞,找寻着嫩绿茶芽枝头的春意。清新淡雅的茶香萦绕鼻尖,深呼吸,仿佛便拥有了整个春天。到了茶知识抢答、小主播LIVE播报等趣味环节,小小和著民们更是玩得不亦乐乎!一位家长由衷感慨道:“这个活动不仅让我们大人和孩子一起分享了愉快的亲子时光,而且在身临其境的采茶体验中,孩子们还近距离观察到了春天的新茶,了解到了西湖龙井老茶篷茶的文化,在大自然的熏陶和兴趣的滋养中更好得收获知识,成长自身。”

2.png

  点茶学艺,风雅无边“韵”悠长

  “茶兴于唐,盛于宋”,而“点茶”便是属于宋独特的茶文化。“春茗雅集”就是这样一次穿越千年的宋韵点茶体验。活动现场,茶文化专家、中国茶叶博物馆原馆长王建荣老师演绎茶道、讲述茶艺茶史,国家一级茶艺师驻场教学。从点茶的历史传承,到亲手击拂,点出层层沫浡,带领大家用手中的茶筅,重现宋人的风雅。和著民周女士坦言:“今天是不可多得的体验学习,点茶呈现出视觉、嗅觉、味觉上的赏心悦目,让疲倦的身心在茶香里逐渐舒缓,内心也随之多了一份宁静。”

  以和著民“春茶游学营”和“宋韵春茗雅集”为特色的茶文化体验活动,体现了和家园南社区以党建联建为纽带,结合社区自身特点和实际,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从现实意义上加深了与群众之间的交流,更是从文化伸层次内涵上展现了和家园浓厚的人文基调,传达了和家园对自然健康高尚生活的积极倡导。

  在和家园,与邻里相遇相知、与志趣好友同行,总能酝酿出关于生活更多的新意、激发生活的热情。一年之中,和家园花艺、书画、家宴、足球联赛等一系列社群活动也以温暖的共鸣不断上演,形成家园生活的精神链接,等你一起体验。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邵浙平 章晓芳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