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学英语,迎亚运”小潘带你一起领略“国际范”
发布时间:2023-05-01 09:26:24    

   “Welcome to hangzhou,Sorry to keep you waiting。小潘,你听我讲的对不对?”“这次亚运这个国际型赛事我们鸠坑可是有一段赛事范围的,我可要学点英语,哈哈哈”“千万别怕说错,爷爷奶奶们要张大嘴,多说多练,哈哈哈。”……25日上午,淳安县鸠坑乡中联村党员活动室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杭州市总工会选调生潘旖旎同志用标准的英语,为“爷爷奶奶”们带来了一堂别具一格的英语课。

7d95ea18af3c9f328eb68123119ad76.jpg

  为迎接亚运盛会,营造浓厚的支持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宣传氛围,鸠坑乡党委组织开展“迎亚运、学英语,鸠坑党员在行动”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群众学英语、用英语、说英语。

  虽然爷爷奶奶们几乎一辈子都没有学过英语,学习起来有一定的难度,但丝毫不影响他们学习英语的热情,跟着小潘老师一遍遍地练习,大声地朗读英语对话,沉浸在英语学习的浓厚氛围中。很多人从最初的不敢开口,到最后的能自主读出课堂中学习的部分简单句子。

ae3af159f56750d0c23b5d8747539b3.jpg

  现场年轻的几位党员在小潘老师的鼓励下,踊跃举手,到台前给大家示范了个简短的情景模拟问候,一开始都很局促不安,但是在大家的鼓励下,非常圆满地完成了互相问好、询问路线等。大家听得认真、学得用心,现场学习氛围非常浓厚。

  活动结束后,淳安县人大代表、中联村党总支部书记胡万星表示:“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我有责任有义务服务在基层的‘最后一公里’,要将亚运精神、亚运文化输送到党员群众的生活、学习中。同时,作为一名党总支部书记,更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让更多的村民在喜迎亚运盛会中创造美好、遇见美好、分享美好。”

  鸠坑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持续利用周一夜学、主题党日、周二下村日等载体,学习常用亚运英语素材库英语,邀请乡中心学校英语老师专业开展辅导,懂英语的干部员帮扶弱英语的同志学习掌握常用英语。同时,在迎亚运期间,开展英语学习宣传活动,通过电子LED屏幕、村村通广播等进行滚动式宣传,组织“鸠小青”志愿者进村社开展英语学习宣传,巩固学习成果。

fe1ec6af8edcbb2dce9e0d47380ff3d.jpg

  随着亚运脚步的临近,城市正在换上“亚运妆”,鸠坑乡也将继续开展丰富的素质提升活动,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展示鸠坑风采,为亚运增光添彩。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韩辰霄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