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铁路杭州站客流破纪录 数据告诉你假期杭州有多火爆
发布时间:2023-05-03 16:14:36    

  一天做300份葱包桧

  葱包桧摊主胳膊都不一样粗了

  下午一点多,江婷婷出摊不到3个小时,两只手臂上的冰袖就已经开始挂水了。武林夜市党支部书记叶连忠告诉记者,初步统计下来,“五一”假期首日武林路步行街就招待了超12万人次的市民与游客,在假期第二天,这个数字一下飙到18万。

  江婷婷昨天准备了300份葱包桧原料,每一份葱包桧,制作过程中要经过10多次的按压。江婷婷笑着说,“五一”假期下来,自己两条胳膊可能粗细都不一样了。

  假期期间,江婷婷每天早上11点出摊,晚上11点收摊,每天的营业额都超过了6000元。

  一天一万五千槌

  朝鲜族传统打糕摊主敲出回头客

  “啪、啪、啪……”武林夜市的人声鼎沸中,这一声又一声格外引人注意。朝鲜族传统打糕摊主王显奎一米八几,“五一”假期一天摆摊12个小时,要挥舞槌子敲打江米一万五千下。

  “现在四个摊位,每天营业额也能有个五六千元,是疫情前经营一个摊位时候的十倍。”说到这,王显奎挥舞槌子的手更加用力了:“敲得越响,回头的游客市民就越多。”

  销量涨了三四倍

  河坊街手工艺人

  提前半个月准备商品

  下午三点多,河坊街手工匠人王力坐在街心的工匠亭里,吹着电风扇,给往来的游客们介绍自己的棕编艺术品,摆在王力面前的,就有上百款,有螳螂、白蛇、麋鹿、猫头鹰、兔子……

  王力说,假期这几天,每天的营业额在2000元上下。要知道,疫情期间,一整天开不了张都是稀松平常的;而正常的双休日,最多也只有五六百元。

  为了能在“五一”期间吸引更多游客,王力提前了半个月就开始准备:“每天做15个小时,在摊位上做,收摊回家了继续做。”

  一天卖了100多个

  桂花龙井冰淇淋

  茶生活馆发现另类商机

  河坊街的村上西湖茶生活馆,一天就卖出了一百多个桂花龙井冰淇淋。“五一”假期首日,天气不够热,冰淇淋售出了80多个,第二天太阳一露头,冰淇淋和茶品很畅销。

  “年轻人越来越注重旅游上的体验,所以我们村上西湖推出的茶类饮品、冰淇淋等产品,也更加受人欢迎。”这是村上西湖负责人张雅蓉的一个发现。

  32张桌子

  平均每张翻桌率4到5次

  酒楼上下忙得脚不沾地

  河坊街王润兴酒楼姜经理说,假期首日人还不算最多,到了之后两天,天天爆满。店里32张桌子,平均每张翻桌率在4到5次左右,“一张桌子一次坐3位客人,你想想有多少人。”

  前台,后厨,服务员这几天忙得脚不沾地,有的客人因为等上菜等不及就走了,但是腾出来的位子,马上就被其他排队的顾客顶上了……

  “我们也想给更多顾客提供服务,但菜品口味也很重要,店里的菜都是现烧现做,并不是那种几分钟就能上的预制菜。”

  170吨

  西湖景区垃圾清运车

  负重前行

  “破纪录了!”杭州市环境集团拱墅直运分公司副经理秋驰皓负责整个西湖景区的垃圾清运与转运。

  5月1日当天,西湖景区的垃圾量突破170吨,比平时热闹的节假日还要多出50多吨,涨幅达到了50%,5月2日情况差不多。

  北线,断桥、岳庙、北山街等点位,原来是每天早上一趟垃圾车,假期加了中午和下午两趟,额外配备一辆载量1吨的船型车,下午4点多再清一遍。秋驰皓说,不光垃圾多了,单趟时间也拉长了,北线堵车加上人流大,原先1小时能走完的点,昨天花了3小时。

  南线,钱王祠、花港观鱼、动物园等点位,一天3趟车,其中一辆每天早上开进阔石板路的垃圾转运车会随时待命,等到下午再进南山路,就是为了避开西湖南线拥挤的车流。

  六公园(湖滨步行街),日均4吨-6吨的垃圾量,拱墅直运分公司特意安排了一辆车进行驻点保障,5月1日,16吨的垃圾压了满满两车。

  19吨

  湖滨商圈垃圾增量比吴山商圈和火车东站加起来还多

  西湖景区很忙,各大商圈也依然是人潮汹涌。“五一”假期前三天,湖滨商圈总人流60.98万人,平均每天人流20.33万人,同比增幅210%。

  杭州市环境集团上城分公司副经理徐丛林介绍,上城区有3个点位的垃圾增量明显,吴山商圈增量210桶,旅客进进出出的火车东站增量达300桶左右。

  峰值在湖滨商圈,增量600多桶,达19吨,比吴山商圈和火车东站加起来还多。“湖滨商圈增加的垃圾,主要来自餐饮、游客、酒店,每一个都是高产量。”

  4月29日至5月1日期间,杭州市环境集团共清运转运垃圾约32000余吨,日均约10800余吨,比节前上升2.3%。其中清运量增加0.8%,转运量增加4.7%。

  NO1

  龙翔桥地铁站还是人气王

  杭州东地铁站荣登第二

  五一假期以来,杭州东站、杭州西站和杭州站等车站总体日客流接连创新高。杭州东站有多火爆?位于1号线的杭州东地铁站在这个“五一”假期,它获得了人气第二的宝座,仅仅输给了龙翔桥。

  根据杭州地铁发布假期最繁忙地铁站排行榜,龙翔桥、火车东站、凤起路、定安路高居排行榜前四。不过只要避开景区和客运枢纽站,市区内的地铁显得相对空。

  28.68万人次

  西湖景区公交打破2019年以来客流纪录

  4月30日,杭州公交在西湖景区共运送乘客28.68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并打破自2019年以来客流纪录。

  往返于城站火车站与灵隐的7路公交车,单线日客流突破6万人次,达6.21万人次。

  5月1日早上6点,7路公交车就迎来了假期最早的客流高峰,每班车运力已达到了90—100人次,“这样的客流盛况可以说从未有过。”公交方面表示。

  12.5万人

  杭州长运五大站汽车票一票难求

  在一票难求的“五一假期”,汽车票也不好抢,倪女士过节回义乌去看爸妈:“回去时买汽车票,当时还买得到,回来汽车票没了,只好去抢高铁票”。

  今年“五一”假期,杭州长运五大汽车站投放加班车1200个班次,其中,客流以学生流、探亲流、旅游为主。整个“五一”假期期间,杭州长运五大汽车站预计安全发送旅客12.5万人左右。

  增开列车99列

  铁路杭州站客流连破纪录

  这个“五一”假期,包括杭州东站、杭州西站和杭州站等车站在内的铁路杭州站,总体日客流连创新高。 4月30日为38.89万人次,创历史新高。5月1日为39.73万人次,再破纪录,其中杭州东站发送旅客26.92万人。5月2日铁路杭州站发送旅客38.5万人,其中杭州东站26万人,杭州南站3.3万人,湖杭高铁线杭州西、富阳西、桐庐东3站2.3万人,铁路杭州站增开旅客列车99列。

  24:00;凌晨1:30

  1、4号线地铁末班车延长服务

  五一”小长假进入返程时间,杭州地铁方面预测,火车东站站预计进站最高峰时段为5月3日(假期最后一天)的11:00-20:00。其中18:00-19:00预计进站客流最高。5月1日-5月2日(假期第三、四天)进站客流集中时段则为15:00-20:00。

  为重点做好杭州东站夜间抵杭旅客接驳安排,5月2日,1、4号线火车东站末班车延长服务至24:00;5月3日,1、4号线火车东站末班车延长服务至次日凌晨1:30;其他线路不延长;地铁3、19号线火车西站站,则将根据铁路杭州西站末班高铁到达情况做好接驳安排。

  萧山机场运送旅客单日最高

  14.4万人次

  返程机票比出行机票便宜

  “五一”长假,杭州机场客运量整体呈V形走势,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将出现在5月3日。截至目前,杭州机场单日客流纪录是4月28日,当天萧山机场起降航班912架次,运送旅客14.4万人次。

  5月2日和3日两天的返程机票,普遍比节前出行机票便宜一些。像北京、广州、成都、重庆等城市到杭州,即便临时买票,价格也在千元以内。一些杭州人选择假期后半段错峰出行,此时机票价格相比出游最高峰4月28日和4月29日,已经大幅跳水,比如杭州飞曼谷,今明两天的机票都只要千元出头。

来源: 都市快报    | 撰稿: 陈彬 成嘉怡 韩晨柯 通讯员 裘丽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