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游客手机掉西湖被要1500元打捞费 西湖景区回应来了
发布时间:2023-05-04 11:02:26    

   “五一”期间,有游客在西湖景区游玩时,手机不小心掉入西湖,被一位衣服上写有“应急救援”的男子要价1500元捞起。此事冲上热搜,网友吐槽:可以收费,但不能乱收费!

  对此,5月3日晚,西湖景区发布声明称,收费打捞男子并非景区工作人员,多年来,西湖景区坚持免费为游客打捞失物。

  全文如下:

  关于游客手机掉落西湖支付高额打捞费的回应

  5月2日,有游客发布视频“手机掉落西湖,打捞人员要求支付高额打捞费”情况,西湖景区已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调查核实,目前初步查明视频中出现的打捞人员不是景区相关应急救援队伍中的工作人员,如存在违规违法行为将会及时处置。

  多年来,西湖景区一直致力于为游客提供各类人性化的帮助与服务,一旦接到游客求助,都会利用自制的打捞杆等工具想方设法进行免费打捞。仅今年五一期间,景区就帮助游客免费打捞手机等物品30余件,目前以“西湖捞哥团队”为代表的志愿服务队伍也在不断壮大,如果游客在西湖边游玩时,遇到手机落湖等突发情况,可就近向景区工作人员或志愿者求助,我们会立即派员协助打捞。

  因西湖平均水深2米多且淤泥较深,存在较大安全风险,景区不建议游客或非景区工作人员自行下水打捞。在此也特别提醒,游客朋友们在欣赏西湖美景的同时,请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注意安全。

来源: 潮新闻    | 撰稿:叶怡霖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