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专程迎接八方游客?今年西湖第一窝小鸳鸯来啦
发布时间:2023-05-04 11:02:06    

   “五一”小长假第二天,2023年度第一窝西湖小鸳鸯出窝啦,就像是专程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

  詹惠娜 摄

  西湖鸳鸯护卫队的志愿者陆建利告诉记者,这窝鸳鸯宝宝是西湖景区岳庙管理处的保安在孤山俞楼发现的,时间大约在4月30日16点左右,一共15只。

  因为西湖边游客很多,为了鸳鸯的安全,保安将鸳鸯宝宝一路护送到湖边,等待它们入水后才放心离开。

  今年发现的西湖首窝小鸳鸯,比去年晚了7天左右,数量比去年多了5只。

  西湖鸳鸯护卫队的队员们,把它们称作“春春”一家,来自西湖十景的名称。前十窝西湖小鸳鸯的名字将分别为:春春、晓晓、苏苏、堤堤、曲曲、院院、风荷、平湖、秋秋、月月……

  在此,我们也呼吁大家,小鸳鸯需要一个安全的生长环境,如果你在西湖边见到鸳鸯,千万不要乱投喂,保护动物最好的办法,就是不靠近、不打扰。

来源: 潮新闻    | 撰稿:叶怡霖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