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杭州新增676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发布时间:2023-05-06 09:24:12    

   近日,2023年度第一批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公布,杭州共有676家企业入围。至此,杭州累计拥有省级专精新特中小企业1583家,总量位列全省第一。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好,是产业发展的新引擎,也是实体经济的硬支撑。这次入围的676家企业,主要分布在生物医药、视觉智能、新材料等领域,对于杭州打造五大产业生态圈有着补链强链等重要作用。

  位于钱塘区的杭州捷诺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此次入围的企业之一。自成立以来,捷诺飞生物科技持续在生物3D打印技术、生物材料与数字化医疗领域深耕,为个性化医疗器械、器官修复、新药筛选等提供系统化解决方案。

  该公司自主研发的系列生物3D打印机、生物架构成像仪等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比近50%。另外,像生物材料、3D打印组织和个性化医学产品,已经被默克、强生、美敦力等跨国公司使用,应用于中国、日本以及欧美多个国家的医疗系统。

  近年来,捷诺飞生物科技营收逐年快速增长。“今年一季度实现了‘开门红’,公司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数倍。”捷诺飞生物科技副总王玲博士说,按照往年经验,一季度是公司产品的销售淡季,四季度才是旺季。因此,企业对今年销售业绩再创新高很有信心。

  这份信心,源自高技术含量的产品。捷诺飞生物科技一直围绕关键核心技术展开研发攻关,在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等项目支撑下,系统解决了生物医学3D打印、生物材料、组织器官制造领域的一系列国际难题。因此,在研发方面企业一直是“大手笔”投入,近三年研发费用年均超过1500万元。

  不只是捷诺飞生物科技,杭州一大批走专精特新道路的中小企业,都数十年如一日地专注于细分行业,通过创新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练就独门绝活。这些企业发展稳健、专注,是杭州经济保持韧性的关键所在。

  近年来,杭州积极引导推动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去年5月印发的《杭州市加快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行动计划》明确提出,杭州要构建“万千百”梯次发展的“专精特新”优质中小企业群体。

  为了持续做大“蓄水池”,今年以来,杭州进一步加大企业梯度培育力度,持续完善创新型(科技型)中小企业→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省“隐形冠军”→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国家级“单项冠军”冠军企业的梯队培育体系。

  杭州市经信局数据显示,杭州今年新增省创新型中小企业996家,累计共有4001家;新增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676家,累计共有1583家;拥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8家。

来源: 杭州日报    | 撰稿:蔡杨洋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