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杭州西溪街道中医药护理进社区 服务居民享健康
发布时间:2023-05-15 17:18:23    

   “平时如果遇到了突发情况,大家的第一反应是不是打120?但是在救护车来之前,如果身边没有药,我们是否可以运用一些方法进行急救?”近日,杭州西溪街道石灰桥社区照料中心联合中山医院的白衣护士,在文化家园为社区老人送上中医药护理科普服务,普及中医药健康知识。

1.png

  在活动一开始,护士老师就教大家认识七个应急穴位的功效,包括人中穴、治晕厥、至阳穴、内关穴、脚后跟穴位、三阴交穴及劳宫穴等穴位,护士老师给大家讲解了这些穴位的具体位置以及穴位的按压功效,这些功效在关键时刻可以起到急救作用,现场的工作人员面对现场老人进行一对一教学,居民们都学习得很认真。

  “我家孙女流鼻血,我要去学一下。”当介绍到脚后跟穴可以止鼻血时,王阿姨马上从后排的座位走到最前排仔细听讲。在讲解结束后,两位经验丰富的护士老师迅速开始现场教学八段锦。叔叔阿姨们充满热情地迅速排列成队,兴致勃勃地跟着领操护士老师练起来。在悠扬悦耳的音乐声中,护士老师一边说着八段锦口诀,一边示范八段锦的基本动作要领,大家都专心地跟着练习,丝毫不敢放松,进行着伸筋拔骨和吐纳的动作。每个人都学得非常认真,很快就掌握了基本动作,展示出了非常规范和有技巧的练习姿态。

  八段锦功法共有八段,每段一个动作,故名为“八段锦”。八段锦具有疏通经络和调和脏腑气血的功效。由于练习时无需器材,且不受场地限制,因此学习起来简单方便,非常适合在家中进行锻炼。

2.png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立了中医护理技术体验区,为老人们提供耳穴压豆、穴位敷贴、刮痧等中医理疗服务。同时,工作人员还为老人们进行血压、血糖测量,并发放相关科普资料。他们还耐心地向老人们讲解高血压、高血糖等方面的健康知识,为大家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服务。

  通过此次活动,社区为老人们奉献了一份爱心,传递了温暖的关怀。同时,社区进一步树立了健康养生的理念,让老人们有机会亲身感受中医药的魅力,并与中医药进行了零距离的接触。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王昀云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