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杭州人 降雨已经在路上 这周出门别忘带把伞
发布时间:2023-06-05 11:35:32    

   最近几天,副热带高压减弱,杭州从晴天转为了多云到阴的天气。

  6月4日,杭州最高气温30.2℃,但阳光并不好,湿度较大、风力小,云层低,人体感觉比较闷热。

  这样的天气还会维持四五天,而且闷热程度甚至更加厉害,因为迟迟未出现的降雨要来了。

  随着副热带高压的继续减弱,位于长江中下游的降雨带将逐渐南移。6月5日早晨到上午,杭州多云到阴,中午前后起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雨,下午到夜里是降雨最集中的时段,有雷雨时局部伴有短时暴雨以及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白天最高气温28℃,平均相对湿度85%。

  一直到6月8日,副热带高压较为稳定,水汽供应相对比较充足,杭州几乎每天都会出现阵雨或雷雨天气。6月6日阴有阵雨,下午起转阴到多云;7日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或雷雨;8日白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里雨止转阴到多云。

  6月9日-12日,暖湿气流形成的降雨带继续南移,杭州将迎来连续4天的晴朗天气,气温又会坐上小火箭,直接冲刺35℃高温。

  眼下已进入6月,而浙江平均入梅时间为6月8日。浙江省气象台说,看样子,梅姑娘的脚步也近了。

  总之这周出门,大家不要忘记随身带把晴雨伞。毕竟强对流“虎视眈眈”,突如其来的局部短时暴雨和个别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一定要注意防范。

  天气趋势预报

  6月5日(周一):早晨阴到多云,上午起阴转阵雨或雷雨,局部中雨,23——29℃,上午西南风3级,中午起转偏北风3——4级;

  6月6日(周二):阵雨转阴到多云,21——28℃,微风;

  6月7日(周三):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或雷雨,24——30℃,微风;

  6月8日(周四):白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里雨止转阴到多云,22——27℃,微风;

  6月9日(周五):晴到多云,22——33℃,微风;

  6月10日(周六):晴到多云,23——35℃,微风;

  6月11日(周日):多云,23——34℃,微风。

  (杭州市气象台6月4日15时发布)

来源: 潮新闻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