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2021年9月2日
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A- A+
四年前四名中学生相约自杀 如今因一道伤疤上法庭
· | 发布时间2015-11-26 16:20:29    

QQ截图20151126162350.png

资料图

  中国网11月26日讯 四年前,小马、小毛、小吴、小林还是嘉兴秀洲区某寄宿制中学初二年级同班同寝室同学,因为期中考试成绩不理想,小马思想压力特别大,产生轻生念头。晚上熄灯就寝后,小马怎么也睡不着,于是提议和同寝室其他三位同学一起自杀。
  
  小伙伴们一听觉得小马是开玩笑的,不过觉得这事儿挺好玩,大家就一起“商议”先杀谁、在哪杀、怎么杀等事宜。第二天一大早,四人起床吃了早饭回到教室,小马从小吴课桌抽屉里拿了一把美工刀放在裤兜里。之后四人离开教室往楼上走,小马再次提议自杀。
  
  当看到小毛比较胆小,小马就决定先杀了小毛,大家再自杀,于是就从裤兜里掏出美工刀在小毛的颈部划了一刀。小毛受伤后被闻讯赶来的班主任老师送往医院治疗。
  
  伤愈出院后,家长带走小毛多次前往上海的大医院进行疤痕修复,但因伤口长达十余公分,且相对较深,虽花费了不少费用,疤痕仍难以完全消除。今年9月,小毛一纸诉状将小马及其父母、学校一并告上法庭,要求对方赔偿其医疗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10万余元。
  
  受理该案后,秀洲法院考虑到本案系未成年人在校期间发生的伤害案件这一特殊性,多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经法院耐心做思想工作,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由小马父母赔偿小毛30000元,学校赔偿小毛18000元,小毛同意不再主张其他权利。(作者:赵皓月报道)

来源:    | 撰稿:    | 责编:宋盈盈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    | 撰稿:    | 责编:宋盈盈    审核:张渊

推荐订阅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