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2021年9月2日
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A- A+
嘉兴崛起高端食品产业集群 跨国食品企业竞相落户
浙江日报 · 陈培华 | 发布时间2015-12-28 17:46:39    

  喜欢做培根三明治的“煮妇”们有福了,荷美尔肉类产品今后也有嘉兴制造了。近年来,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着力推动高端食品产业集群加快发展,今年又引进了荷美尔中国工厂项目。

  荷美尔食品公司是美国财富杂志500强企业,在嘉兴的项目投资额为1.1亿美元,投产后将达到加工5万吨猪肉的能力。值得一提的是,荷美尔还将在嘉兴设立中国区总部。

  “高端食品产业具有需求面广、市场波动小、行情相对稳定的特点,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点产业。”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说,高端食品产业正在开发区迅速崛起。美国玛氏集团落户后,年产近7万吨。以此为中心,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建设面积3平方公里的高端食品(药品)产业园,重点引进高端食品制造业项目,包括玛氏、雅培和荷美尔等3家美国食品制造业领军企业。今年1月至10月,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高端食品产业完成规上产值24.67亿元,同比增长22%。如今,德芙巧克力、MM豆、士力架都贴上了嘉兴制造的标签。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招商时主打食品产业牌,吸引上下游配套企业落户,推动高端食品产业集群加快发展。今年,全球风味糖浆行业中排名第一的法国莫林公司、意大利唯一拥有享誉全球纯手工冰激凌品牌的米开朗公司也先后落户。米开朗公司在中国拥有近600家品牌连锁店,项目投产后年销售额将达到两亿元。“在这里能与雅培、玛氏这样的伙伴共同成长,是我们选择嘉兴的重要原因。”荷美尔食品公司副总经理施继明说。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实施以“联审制、模拟制、代办制”为核心内容的三制联动机制,审批事项实际时限比法定时限平均提速90%以上,贴心的服务也是吸引“高大上”项目迅速落地的重要原因。雅培对投资目的地有科学的评价体系,对优惠政策、设施配套、物流条件、审批时间等几十个指标进行量化打分。为引进该项目,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专门成立工作组,全过程、全天候跟踪,最终以总分高0.1分的优势胜出,赢得这个项目。“雅培嘉兴工厂是雅培历史上建造速度最快、建设效率最高的工厂。”雅培全球营养品供应链副总裁约翰·吉那斯科尔说。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陈培华    | 责编:邹婧颖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陈培华    | 责编:邹婧颖    审核:张渊

推荐订阅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