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2021年9月2日
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A- A+
海宁黄山村:百岁老人受祝福 优良家训代代传
浙江日报 · 陈培华 李迪刚 | 发布时间2016-02-10 23:15:37    

  百善孝为先。当施卫从百岁奶奶手中接过家训,这位三十出头的农村汉子眼眶湿润了:“奶奶苦了大半辈子,撑起我们一个家。我们对奶奶最大的孝顺就是像她一样勤俭持家。”

  2月9日上午,海宁市黄湾镇黄山村的文化礼堂内,“孝敬老人传承家训”民俗礼仪活动正在举行,村里三位百岁老人在这里接受晚辈们的祝福,并向晚辈传承家训。

  “盛世年华祝寿宴,勤劳人家喜事多。”在司仪的祝福声中,百岁老人包金逢的晚辈们依次向老人拜寿,并为老人戴上红围巾,献上寿桃。“日子越过越好,每个月还有养老金拿,我心里高兴。”包金逢容光焕发。

  2月9日的祝寿仪式上,晚辈们要为老人饱经风霜的双手擦上护手霜。“摸着奶奶的手,粗糙却让我们踏实。”黄云萍细心为奶奶抹着护手霜,在老人耳边窃窃私语,十分亲昵。

  腊月廿八,黄云萍为奶奶徐秀章办了百岁宴,但今天的祝寿仪式更让他们感动。“一个鞠躬,一份家训,是对晚辈最好的教育。”徐秀章的玄孙接过了“孝老爱亲,老幼有序”的家训。他说,家人们都在用行动践行家训,每个星期妈妈都会给太祖母洗头、剪指甲。老人爱喝粥,再忙也会有家人早起把粥煮好。

  “传家训,传的是美和爱。”黄山村党总支书记钟新联说,村里环境好,村风和谐,全村90岁以上的老人有13人,其中百岁老人有三位。在新春全家团圆的日子里,为百岁老人集体办祝寿仪式,让更多村民分享这份浓浓的爱。

  56位家人将百岁老人包金逢紧紧围住,“咔嚓”一声,摄影师拍下了一张珍贵的全家福。这一刻,相机将幸福定格。

  (责任编辑:实习生 顾远)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陈培华 李迪刚    | 责编:顾远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陈培华 李迪刚    | 责编:顾远    审核:张渊

推荐订阅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