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嘉兴“一点一策”推进堵点乱点治理
人民网 · 张瑞洁 | 发布时间2019-12-13 15:19:20    

   城市交通状况直接影响群众出行,又事关城市化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当前,嘉兴治堵正进入攻坚时刻,嘉兴哪里最拥堵?嘉兴治堵成效如何?今年以来,市治堵办主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按照“一点一策”精准施治原则,对各个堵点乱点开展“清单式”整治提升,城市治堵取得显着成效。

  多年来,嘉兴市妇保院周边是嘉兴交通一个严重的堵点,因医院停车配建不足,就医车辆停放在中环东路,已严重影响通行,群众治堵呼声强烈。不过最近,很多市民发现,这里的拥堵情况已经大大缓解。

  这样的奇效,得益于一次精准的问诊、一次务实的施策。今年5月开始,市治堵办经过前期细致的摸排和多次实地调研,对这个堵点重点攻关,“车位有限,提高周转率是关键。”多次调研座谈,认真倾听群众的意见,治堵工作很快抓住了关键。市治堵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协调,将市妇保院职工车辆分流至中港城停车场,腾出210个职工车位给市民,同时,争取到妇保院周边单位对外开放公共停车泊位2750个,并实施院内交通微循环,将这些停车位与医院有效连接。整治结束,市妇保院周边道路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基本消除,交通堵点基本清除,百姓交口称赞。

  今年,像这样对堵点的精准治理不胜枚举。水果市场、高铁站周边、吉杨路三塔路口,一个个老百姓呼声强烈的堵点,经过整治,正逐渐变得通畅。

  “到底哪里最堵?我们让群众说话。”市治堵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科学合理确定堵点乱点,让治理活动真正满足老百姓的出行需求,嘉兴本着治堵人人参与的原则,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开设专栏和开通专线,就堵点乱点广泛征集市民意见,市、县两级治堵办落实专人,共筛选出有效意见建议109条。在此基础上,市治堵办从必要性、紧迫性、可行性角度筛选确定市区中环东路与中环南路口(妇保院路段)等3处示范点。各县(市)也结合实际同步推出嘉善世纪大道与平黎公路口、平湖福臻路与城北路交叉口、海盐海兴路路口、海宁育才路、桐乡复兴路与县前街路口等5处示范点,争取对这些老大难的问题各个击破。

  “治堵的效果怎么样?我们也让群众来评议。”该负责人表示。城市发展必须优先满足交通需求的理念,嘉兴坚持“奔着问题去”“一点一方案”“效果导向、群众满意导向”三条原则,通过专题排查摸底、专题会商、沿线社区座谈会等方式确定个性化治理方案,剖析每一个堵点的拥堵原因,制订整治计划,采取综合性、个性化的治理措施。

  “群众关心的,就是我们治堵工作所关注的。”市治堵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根据省治堵办的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项目攻坚推进年”“营商环境建设年”“两年”活动要求,嘉兴结合“三服务”听民意、顺民需、优服务、助发展,向群众呼声最大的堵点乱点亮剑,全市开展28个堵点乱点治理(其中示范点8处),完成整治26个点,其余正在加快实施。

  市治堵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嘉兴城市品质提升工程、“百年百项”等重点项目的推进,如何既保证这些重点工程顺利实施,又将施工对百姓出行的影响降到最低,是当前治堵办工作的当务之急。人民群众是城市交通的参与主体,对城市拥堵感受最深、最直接,对治堵也最有发言权。今后,要让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成为治堵工作常态。

来源:人民网    | 撰稿:张瑞洁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人民网    | 撰稿:张瑞洁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