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搭建国际平台 引资更有“磁场”
嘉善经开区前11月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三成
浙江在线 · 顾雨婷 通讯员 张文燕 沈一帆 | 发布时间2019-12-17 12:54:47    

   嘉善信息产业再添强劲引擎。日前,记者在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采访时看到,刚完成平整工作的一块34亩土地上,总投资7.5亿美元的赛晶集团半导体项目将开建,达产后年产值将超20亿元、税收超1.5亿元。

  “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布局集聚高端外资平台,推动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说,今年1月至11月,开发区实际利用外资19887.48万美元,同比增长30.24%;完成合同外资98588.48万美元,同比增长356.81%。

  产业平台更具国际范。嘉善经开区重点打造的浙江中荷(嘉善)产业合作园,由荷兰高柏伙伴规划景观建筑顾问公司整体规划设计,分设综合园、欧美智能制造产业园、现代科技农业园。截至目前,已引进荷兰喜力酿酒、绿色智能新能源、欧美智能制造产业园等19个欧美项目,总投资27亿美元。

  创新中心“飞向”国外。今年,嘉善国际创新中心(欧洲)在荷兰坎贝拉市揭牌,旨在服务集聚荷兰优质中小型科技创新企业,并推动研发成果国内产业化。

  外资落地有“保姆”。“一项专利补助1万元,这下全明白了。”前不久,一场问策会解了乐雷光电(中国)公司财务总经理周长伦的燃眉之急。企业落户嘉善后,对于本地人才补贴、发明专利等惠企和奖励政策不了解,嘉善经开区召集多部门组成服务企业“直通车”,进企业答疑解难,将企业提出的问题梳理成13大类问题清单,逐一给出答复。截至目前,企业“直通车”共收集问题282个、办结277个。

  高质量外资助力产业升级。在原有优势汽配产业下,嘉善经开区着眼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从美国引进了捷伸科技电子项目。这两天,项目正加快生产线建设,未来可实现年产电子转向助力系统30万套。同在浙江中荷(嘉善)产业合作园中,一个欧美工业智造产业园项目正在酝酿,计划引进10家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等行业国际龙头企业,达产后,实现亩均产值超千万元、亩均税收超百万元。

来源:浙江在线    | 撰稿:顾雨婷 通讯员 张文燕 沈一帆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在线    | 撰稿:顾雨婷 通讯员 张文燕 沈一帆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